华南师大合作创办附属公立学校落户黄埔

2018-08-30 15:11:27

8月29日,黄埔区政府、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市暹岗大有投资有限公司举行三方签约仪式,将在暹岗社区旧村改造地块,合作共建“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幼儿园”。这是华南师范大学在黄埔区合作创办的第三个基础教育项目,也是其在广州市率先落户的公立合作办学项目。

据了解,上述新签约的两所学校占地面积约7.9万㎡,共设幼儿园36个班,九年一贯制学校72个班,全部采取公立办学模式,预计2021年秋季开始招生,未来在校生人数将达到5000人。项目所在的暹岗村,是具有近千年历史的广州市最大孔子后裔自然村,渊源流长的历史文化与华南师范大学为人师表的立校宗旨遥相呼应,意义深远。

仪式上,华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朱孔军、党办校办主任刘剑文、社会服务处处长陈培新,黄埔区区长、广州开发区管委会常务副主任陈小华,黄埔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冼银崧,黄埔区副区长梁正华、黄埔区府办主任陈文聪出席并见证了项目签约。

近年来,华南师范大学密切与政府教育部门、社会力量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教师教育、文化发展等各方面开展战略合作,将附属中小学优质的办学理念和办学资源辐射广东省多个地市,截至目前,省内已开办的合作创办附属学校已有17所,有力推动了广东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

朱孔军表示,大学与城市之间存在着相互依存的关系,学校办得好,也是一座城市的文化名片。华师在黄埔区已创办的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初级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外国语学校近几年均取得了良好的口碑。他强调,华师在扩大办学过程中,始终坚持不搞挂名学校,新校管理干部和骨干教师将由华师本部委派,同时部分面向全国新招聘教师,须在“华附联盟”统一培训后方可上岗。

项目签约后,“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华南师范大学附属黄埔实验学校幼儿园”将进入实质建设阶段。黄埔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力争用4年左右的时间,完成公办中小学布局调整,实现从“基本满足型教育”到“优质均衡型教育”的转变。华南师大将充分发挥自身基础教育的品牌优势、教师教育培养优势和丰富的办学经验,选派优秀的教学管理团队,组织优质教学资源,推动学校办学水平的迅速提升。

作者/通讯员:李国霖 | 来源:社会服务处 教育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