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为党办校办党支部上党课

2018-08-29 17:15:10

8月21日,党办校办党支部在石牌校区召开支部组织生活扩大会议。会议的主题是,以一流服务和一流管理,助推学校新一轮改革发展。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长王恩科,副校长胡钦太、吴坚以普通党员身份以及党办校办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支部书记刘剑文主持会议。

会上,朱孔军、王恩科分别为支部全体工作人员上党课。首先,朱孔军以“提高政治站位,践行‘两个维护’,发挥办公室表率作用”为题作了辅导报告。朱孔军在深入阐释“两个坚决维护”和办公室地位和作用的基础上,对新时期党办校办给予殷切期望。朱孔军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是高校的重大政治责任和政治任务;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坚定做到思想上高度认同、政治上坚决维护、组织上自觉服从、行动上紧紧跟随;朱孔军结合学校当前改革发展形势和自身工作体会,对党办校办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在讲政治上做表率,带头遵守好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二是要在重大局上做表率,发挥好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作用;三是要在抓落实上做表率,带头抓落实执行;四是要在树规范上做表率,在机关和全校办公室系统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五是在守纪律上做表率,以更高标准和要求模范遵守各项纪律。

随后,王恩科结合新时代新使命,联系学校工作实际,作了题为“坚定信念,牢记使命,做一流大学管理创新的参与者、推动者和引领者”的辅导报告。王恩科深入阐述了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全面梳理了今年以来学校各关键领域取得成绩和接下来学校重点推进工作;强调华南师大作为广东省属高校的“排头兵”,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定不移推进学校综合改革,为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当好“两个重要窗口”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指出办公室系统地位特殊、作用重要,党办校办全体工作人员要牢记责任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让师生少跑一段路、少进一扇门、少找一个人”为工作目标,做好“三办一谋”四件事,努力使自己成为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的办公室人员,为学校正在推进的“一流学科建设、高水平大学建设、新师范建设”三大建设和全面综合改革作出贡献。

胡钦太、吴坚分别畅谈了感想和体会,他们希望办公室同志好好学习领会,尤其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党章等要求入脑入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真正落实落细落地。刘剑文总结强调,全体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领会朱孔军、王恩科党课精神,贯彻到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一岗一责中,讲奉献有作为,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共同推动办公室自身建设有新提升,服务学校改革发展有新作为。

党员们纷纷表示,本次支部扩大会议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安排紧凑,收获很大,进一步深化了认识、强化了责任,有力地推进了党支部自身建设,取得了良好效果。据悉,党办校办党支部近期将组织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专题学习研讨,贯彻落实朱孔军、王恩科党课精神和对办公室的工作要求。

作者/通讯员:王丰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