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议

2018-08-04 18:58:40

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2月23日至5月23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对广东省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巡视工作。7月16日,中央第十二巡视组向广东省委反馈巡视情况,随即,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分别召开了巡视整改工作动员大会,将巡视整改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在全省、在教育系统全面铺开。根据省委和省委教育工委部署,我校立即启动了巡视整改工作,成立专项工作领导小组,深入开展对照检查,制定整改工作方案。

8月3日,学校在石牌校区召开了巡视整改专项工作会议,结合上级要求和我校前期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进一步在全校深化认识,强化责任、明确任务,抓好落实。全体校领导、各二级党组织书记、机关部处长出席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刁振强主持。

会上,校长王恩科传达了省委、省委教育工委有关巡视整改工作会议精神,介绍了我校前期工作开展情况;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传达了全省组织工作会议精神;与会人员进行了集中学习。会议要求,要将上级会议精神传达到各单位,贯彻到各项整改措施上,贯穿到日常工作中。

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对学校整改工作作了部署和要求。结合本次中央巡视和整改形势任务,重点对学校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深化认识,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各单位务必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深化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抓好巡视整改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政治要求和具体行动。二是切实强化责任,不折不扣从紧从严抓好整改落实。对学校制定的整改方案和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要挂图作战、对账销号、跟踪问效,整改一项,销号一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要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加强对整改情况的督促问责;要扎实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要保证整改工作暑期不停顿、不松懈。三是切实标本兼治,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向纵深发展。要结合全校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层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领班子、带队伍体现在日常管理监督中,既要全面管思想、管工作、管纪律、管作风,又要管好关键人、管到关键处、管住关键事、管在关键时。要以巡视整改为契机,加快推动全校转作风、扭风气、提士气,为学校发展营造好风气好氛围。四是切实统筹兼顾,以巡视整改推动学校事业健康快速发展。要把抓好巡视整改与学校工作实际紧密联系起来,把全面从严治党和全面深化改革有机结合起来,深入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深入推进暑期工作会议5个专题的深化和落实,开好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组织好建校85周年校庆系列活动。

刁振强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突出重点,着重抓好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严肃认真地落实好各项整改任务,并对上级即将开展的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办公用房整改、公务用车改革、清理领导兼职、规范创收和津补贴发放等几个专项检查作了布置,提了要求。

会前,学校专门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巡视整改工作。会上,集中传达学习了上级巡视整改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对学校整改方案、整改措施、工作进度、相关要求作了了研究部署。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党办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