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赴粤东开展“关爱贫困 积极帮扶” 送温暖活动

2018-07-23 17:29:34

 7月19日,网络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宋英、院长许晓艺带领党员同志组成的扶贫小组,赴揭西县月翁村开展扶贫慰问活动。

扶贫小组在月翁村村委会与村委会成员、我校驻村干部以及学生扶贫队进行交流座谈。学校驻村干部详细介绍了我校近三年扶贫工作的进展情况,包括改造村容村貌、建设公共活动场地、安装监控设备等基础安全设施。他谈到,目前我校扶贫工作在当地取得了很大的进展,但是还有一些工作需进一步完善,特别是当地的基础教育师资普遍匮乏,部分学科缺少老师课开不齐。为解决这个问题,宋英、许晓艺表示愿意尽最大努力,发挥学院技术创新优势和专家资源,协助和推动当地基础教育发展。

此次华南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的暑期“三下乡”志愿者也加入了揭西县月翁村扶贫服务队,他们与当地群众携手振兴乡村文化,引导全民健身新风尚。网络教育学院自去年与学校团委共建暑期“三下乡”手机工作室,构建了移动实践教育平台,今年暑期"三下乡"活动又有两百多个下乡服务队,五千多名大学生参与,分布国家中西部和粤东西北乡村学校和幼儿园。“三下乡”手机工作室,将形成大学生志愿者、团队指导老师、乡村师生、留守儿童家长、主管部门和慈善机构协同参与共享的移动大数据云平台。近年来,网络教育学院依托自主研发的“教师手机网”,在广西、江西、贵州、海南、西藏和新疆等地农村学校积极开展送教活动,通过互联网缩小因地域而导致的学习资源差异和教育失衡,真正做到教育精准扶贫。

座谈会后,扶贫小组在村委干部的带领下,到学院对口扶贫点——月翁村林造忠一家走访,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收入来源以及身体状况,送上米、食用油等慰问品,并建立长期联系。

作者/通讯员:贺义梅 | 来源:网络教育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