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

2018-07-16 15:33:27

7月13日,我校二级单位目标绩效管理工作启动大会在石牌校区召开。各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部处、教辅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校长王恩科出席并作动员讲话,副校长肖化主持了会议。

会上,王恩科结合学校发展形势以及战略目标,谈了学校部署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他强调,当前我校仍然面临着“发展待提速”与“改革待破局”的双重压力,要加快推进“双一流”、“高水平”和“新师范”三大建设,就要全面深化综合改革,要在学校总体目标任务框架下,明确和细化各单位目标任务,加强考核和考核结果的运用。

他还对二级单位推进目标绩效管理工作提出要求。要求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作为,依托考核,对自身建设情况进行必要梳理,明确不足,破解难题;要转变作风,凝聚士气,以绩效考核工作为契机,在单位内部积极营造落实责任的浓厚氛围;要分解任务,层层落实,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责任到人;要稳步推进,注重绩效,努力在个人与个人之间、单位与单位之间,形成合理、有序、向上的良性竞争,以新气象实现新作为。

签约仪式上,王恩科分别与二级教学科研单位、机关职能部门、教辅单位代表签订了《华南师范大学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发展规划处处长吴超林代表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办公室就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方案做了说明,对考核办法与体系、目标任务确定过程、考核内容、方式及结果运用等相关内容作了一一解读。他受学校党委委托,对党建考核工作进行简要说明。

据悉,此次为学校首次全面推行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工作,经过前期调研、目标拟定、征求意见等多环节,与校内多部门联动,学校二级单位目标绩效考核办公室与近60个教学科研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和教辅单位签订了2018年度工作目标责任书。

作者/通讯员:毕宇龙 | 来源:发展规划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