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管理学院赴揭西慰问对口扶贫困难户

2018-07-14 16:15:00

7月12日,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党委副书记刘冬梅、学院副院长杨爱平、党务秘书吴杰以及学生党员代表钟承彬等人前往对口帮扶的揭西县钱坑镇月翁村进行定点扶贫慰问。

朱博群一行首先来到月翁村公共服务站,与我校驻村扶贫干部林天飞、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主要成员进行了座谈,详细了解该村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学院定点帮扶困难户的生活情况。近年来在华南师范大学和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该村在基础设施、农业生产、教育教学、医疗卫生等各方面的建设均取得了一定成绩,学院定点帮扶困难户林旭生、林来平两家的生活状况均有所改善。

通过扶贫干部的讲述我们了解到,扶贫工作并非易事,实际推进过程中困难重重,需要找到根源,对症下药。朱博群代表公共管理学院向心系村民的扶贫干部们表达敬意,同时表示我们作为党员干部,要向基层的扶贫干部们学习,不忘初心、扎实工作、廉洁奉公,身体力行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实到基层和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造福。

随后,在村党支部书记、驻村干部和村民小组组长的陪同下,朱博群一行到学院定点帮扶贫困户林旭生、林来平两家进行走访慰问。在本次走访慰问过程中,学院帮扶小组对帮扶对象的生产生活和经济收入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和深入的调研,从源头入手,对贫困户生产生活的各个难题进行精准帮扶,并为他们送上了慰问金和慰问品。 林旭生一户家庭生活水平经过各方努力得到根本改善,正在盖上新楼,已基本脱贫。

在离开帮扶对象家里回到村委会后,杨爱平还跟钱坑镇委副书记林汉明进行了沟通,了解精准扶贫政策的落实情况,还结合自身的研究交流了基层治理等问题。

在本次帮扶过程中,公共管理学院帮扶小组除了注重对贫困对象的脱贫帮扶以外,还结合学院专业特色,由学生党员代表钟承彬对贫困对象的孩子进行“一对一”教育帮扶,重点关注贫困户孩子的学习成长问题,对贫困孩子进行教育关怀,鼓励贫困孩子用知识改变命运,用奋斗实现梦想,让困难群众不仅要当代脱贫,更要世代脱贫。

在新时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华南师范大学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制定出三年攻坚计划安排,富有成效地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学校的指导和安排下,公共管理学院党政高度重视,结合学院特色,开展专业扶贫,尽心尽力为对口帮扶的两户家庭脱贫攻坚,日后也将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推动扶贫工作再上新台阶。

作者/通讯员:吴杰 崔团结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