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名学子暑假将赴硅谷、新加坡学习创新创业

2018-07-13 15:10:43

7月12日,2018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国际班(第2期美国班、第5期新加坡班)启动仪式暨培训会在我校大学城校区众创空间举行,学生工作部(处)部(处)长、创业学院常务副院长王岩出席启动仪式讲话并为双创营两个班学员代表授旗。

为落实今年学校“两高两化”工作要点,推进人才培养国际化,在原有的良好工作基础上,创业学院加大力度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国际化,今年双创营国际班项目报名人数(212人)和录取人数(55人)都创历年新高。从去年开始,创业学院将美国和新加坡暑期创新创业学习项目列为华南师范大学创新创业先锋训练营的子项目,与国内班一起组成了“双创营”序列。国际班的学员不仅两周时间出国学习机会,在出访前还将安排系统的培训,内容包括创新创业基础、出访纪律、国际礼仪、研学要点等;出访期间安排指导老师全程辅导,确保学习效果;学习回来后还将开展系列总结和研讨活动,力图强化学习效果,对于顺利完成学业的学员授予双创营结业证书。

暑假期间,55位同学将分别赴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学习名校创新创业课程,赴硅谷、新加坡等调研谷歌、因特尔等创新企业。

作者/通讯员:侯永雄 | 来源:创业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