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商学院将输送百余名学生赴国外合作大学交流学习

2018-07-10 11:06:19

 7月6日,国际商学院分别举办了2018年金融学、法语专业出国学生欢送仪式,和华南师大--中国留学服务中心国际留学项目结业典礼。国际商学院院长吴剑丽、副院长员巧云、柴少明和庄慧娟、相关系部中心负责人以及任课老师代表、全体出国学生和部分家长参加了活动。

今年7-8月期间,107名学生将通过国际商学院赴国外合作大学交流学习。其中,金融学专业(中外合作办学)今年迎来第二批出国学生,预计有29名学生将赴英国阿伯丁大学学习。法语专业11名学生将分别赴比利时法语鲁汶大学、法国图尔大学、法国勃艮第大学和法国亚眠大学学习。国际留学项目有39名学生将分别赴美国圣路易斯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美国圣何塞州立大学、澳大利亚西澳大学、澳大利亚科廷大学、澳大利亚纽卡斯尔大学、英国阿伯丁大学、英国普利茅斯大学等国外合作院校学习。除此之外,短期项目方面,国际商学院将于今年暑假组织全校23名学生和5名学生分别赴英国阿伯丁大学、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参加为期二周和四周的暑期学习项目。

近年来,为贯彻落实《华南师范大学国际化发展规划纲要》,配合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工作,国际商学院一直坚持国际化的办学理念,不断拓展与国外高等院校的合作,建立教育交流与合作,搭建海内外实践教学平台。通过合作培养和共享资源等形式,引进优质教育资源,为学生提供一个东西文化交融的海外学习交流平台。

作者/通讯员:钟楠 | 来源:国际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