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协办广州市“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

发出新时代华师新青年的声音

2018-07-09 17:00:14

日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在“外文微音课堂”新媒体在线学习教育活动的工作基础上,在校党委宣传部、校团委指导下,协助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广播电视台在我校举办“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

广州市“青年中国诵”系列活动旨在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吸引力和传播力,着重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天天见、天天新、天天深”。我校高度重视此次协办任务,形成党委指导、团学发动、学院落实三方联动的有力机制,由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具体落实相关工作,推动我校青年学读好原著、学好原文、悟好原理。在内容方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严格遵循要求,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中英文版)为诵读内容;在形式方面,采用中英文诵读方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实现理论学习与语言学习相结合;在人员方面,线上利用好“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接受全校青年学生报名,并收到了来自一校三区超过680名同学热切关注和咨询。线下由校团委、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邀请12名专业教师组成专家组,通过面试选拔、讲座培训、专业辅导等,提升青年学生的英语发音、播音朗诵、形象礼仪等综合素养,并带队前往广州广播电视台录制“青年中国诵”节目。目前,我校36名青年学生录制完成的36期诵读作品将在广州广播电视台花城FM手机客户端上线,向全社会发出新时代华师新青年的声音。

我校在党的十九大后根据《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要求,认真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洗礼活动,有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其中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活用新媒体客户端,发动全院师生共同开展“外文微音课堂”系列新媒体在线学习活动,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地学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育工作,打造学习时限全天候,宣传载体全方位的“一二三”模式,即以学院每一个党支部为学习单位,在认真研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著述中强调两方面结合(教师党员与学生党员相结合,思想理论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相结合),组织师生党员代表录制语音微党课并通过微信平台、朋友圈等媒介开展“外文微音课堂”系列新媒体在线学习活动,实现微传播,发挥好新媒体在线学习教育的三大效应(联动效应、辐射效应、持续效应),推进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持续迈向深入。目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党委已推动各党支部录制完成35条语音微课,总阅读量超20000人次,得到校内外师生的喜爱,持续确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热情不降、力度不降,持续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形成“外文微音课堂”系列新媒体在线学习活动的广泛影响力。

作者/通讯员:陈春菲 | 来源:外国语言文化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