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广州市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市级示范培训

2018-07-04 17:03:40

为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深化普通高中课程改革,推进新课标在广州的落地,7月3日上午,广州市教育局委托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新修订普通高中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市级示范培训开班典礼在广州市执信中学举行。

开班典礼由广州市教育局基础教育一处处长孙立新主持。广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樊群同志出席活动并作开班致辞,希望学员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普通高中课程改革的重要意义,同时鼓励学员全身心参训,全面落实新修订课程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精神实质和具体要求,为全国新课改提供广州方案和广州经验。我校副校长胡钦太在随后的讲话中,提出以“新师范”建设为契机,与广州市教育局携手为广州市建设一支“四有”教师队伍。广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华山鹰同志进行培训动员,从领会意义、把握要求、做好准备三个方面提出了培训要求,期待学员具有责任意识、使命意识、担当意识,为构建“世界前列,全国一流,广州特色,示范引领”的现代化广州教育做出更大贡献。

开班典礼后,华南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副院长卢勃主持了通识培训专题讲座。教育部基础教育课程教材发展中心课程处处长陈云龙同志以“普通高中课程修订的定位与突破”为主题,梳理了课程标准改革的来龙去脉,使学员明确了课改方案和课标修改的重点和亮点。   

作者/通讯员:刘华杰 韩裕娜 | 来源:基础教育培训与研究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