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广州片区)在我校揭牌

2018-07-02 15:25:54

6月29日,广东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广州片区揭牌仪式暨第一次联席会议在我校石牌校区举行。省教育厅安保处副处长江存余、省公安厅国保局文保处处长李琼、广州片区83所高校分管保卫工作的副校长和保卫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我校副校长何景陶作为第一届联席会议主席致欢迎辞。会议由华南师范大学保卫处处长余怀忠主持。

会上,何景陶表示,这次由华南师范大学担任协作中心第一次联席会议的单位,这是华南师大的义务和责任,也体现了省教育厅、省公安厅、市公安局领导以及兄弟院校对我校工作的肯定和信任。我校将努力跑好第一棒,积极与省厅、市局以及片区高校联动,创新工作机制,整合片区内安保资源,有效激发各高校安保工作活力,提升区域内高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江存余在发言中介绍,协作中心广州片区作为全省高校七个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之一,也是规模最大、学校数量最多的一个。希望各高校都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中心的建设,充分认识到当前形势下安全工作的复杂性、紧迫性和重要性,共同做好高校的安全保卫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

李琼对上半年广州地区高校的治安情况进行了介绍,肯定了各高校对安全工作的重视及高校安全对全省的稳定做出的重要贡献。希望协作中心在教育厅、公安厅的指导下,充分发挥平等协商、优势互补、资源共享的机制,争取建设成为示范性协作中心,为高校安全做出更大贡献。

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暨南大学、广州商学院保卫部门负责人现场交流了安保工作经验。会议讨论了《广东高校安全保卫区域协作中心广州片区建设方案》,并确定了第二次联席会议的时间和地点。

协作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广州片区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又迈上了新台阶,我校将和兄弟院校共同努力,以先进的理念引领区域内各高校安全保卫工作发展,以科学、高效、务实的工作平台凝聚区域高校力量,通过资源整合促进协同创新,积极打造具有岭南文化、区域特色与优势的安全保卫工作品牌。

作者/通讯员:高琳 | 来源:保卫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