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会

2018-06-27 17:17:57

6月25日,我校在石牌校区国际会议厅召开内部控制体系建设启动会。校长王恩科出席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中山大学副校长李善民教授作了专题辅导报告,安永(中国)咨询公司经理何牧知介绍了项目实施方案,副校长马卫华主持会议。

王恩科从党风政风廉政建设和提高学校内部管理水平的视角对我校内部控制体系建设重要性、紧迫性进行了强调和动员,并对我校内控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进行了总部署。

李善民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李教授从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角度深度剖析了高等学校为什么要进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怎么样进行内部控制体系建设。

何牧知根据我校实际,介绍了我校本期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总体思路、具体方案和工作计划,并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布置。

最后,马卫华进行了总结。马卫华强调,内部控制是实现强基固本、提升效率、防范风险的重要途径,是提高内部管理水平的重要措施。大家要深刻认识到内部控制工作对华南师范大学发展的长远意义,持续推动、深化我校内部控制基础建设,进一步消除短板、突破瓶颈,有效防范和应对可能面临的各项重大和重要风险,确保我校持续、健康、稳定发展。要求与会人员要做好会议精神的汇报和传达,把这次会议精神落实到实处,真抓实干,取得实效,推动我校内部控制工作再上新台阶。

全体在家校领导,机关部处正科级及以上干部,校教代会正副主任,校工会正副主席,校团委正副书记,各二级单位党政正职、附中党政正副职领导,校医院正副院长,附小正副校长、幼儿园园长等出席了会议。

作者/通讯员:申建博 | 来源:财务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