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的一百种声音,我们一起听

广播 | 华师的一百种声音(上)

2018-06-29 08:50:00

缘分让我来到这里

遇见华师

告别桥那边的红花

告别桥下的流水人家

从此与华师

相互依偎 共度悲欢

就这样

开始了只属于华师的四年

华师人的一天

好像与普通的大学生

没有什么不同

但好像

又到处都是不同

就像这些独属于华师人的声音

它们存在于华师人的一天

从不缺席

晨音

华师的声音,敲开了属于华师人的一天。这一天,一定要从急匆匆地闹铃声开始啦,在此起彼伏不知疲倦的闹铃中,先是在床上睡眼惺忪的打上几个滚儿,然后不得不跌跌撞撞地爬起来,伴着鸟鸣和流水声,哼着几句跑调的歌,急忙的洗漱。

再然后,冲到宿舍门口,听见刷卡出门的滴滴声,嘴角张开一个大大的微笑,为的就是能听见饭堂大叔说出包子几元几角的声音,为的就是,再忙也不要忘记吃早餐。

享受了暖暖的包子溜进胃里的快感,离上课又近了一步,我匆匆忙忙地扫了一辆小黄车,听着它解锁的声音,心里不由得松了口气,朝着一课奋力骑去,还好,还来得及。

“叮”的一声伴随着"九层到了",也就开始了一天的课程,走进课室的走廊,就听见了朗朗晨读声,我是真的不喜欢晨读,直到发现短短三十分钟能把早起的倦意击退。

午音

都说学生时代最好的催眠曲,就是老师似乎永远不知疲倦的谆谆教导,于是,在老师温柔的声音中,

脑子里一直回想着中午该吃什么,是沁园的烤鱼,陶园的烧腊饭,还是雍园的照烧鸡扒饭,都不是的话,点个外卖也不错。所以下课铃声一响,就马上拎起包包,做最先走出教室的人。

中午啊,是这一天最热闹的时候,去一点点买杯奶茶抚慰一下自己疲惫的灵魂,店员独特的欢迎方式是这一天最幸福的声音。又或者,想来一杯提神醒脑的咖啡,继续开始那永无止境的学习工作。耳边是广播台永远坚持的问候,嘴里嘀嘀咕咕的说着没背完的单词,这时外卖小哥的一句问候,一定就成了整个中午最大的期盼,也在午音中最最令人心驰神往。

下午的时间过去的总是让人措手不及,不管你是继续认真上课还是在床上与周老头相遇,亦或是在图书馆享受一会儿读书的静谧,仿佛不一会,天就暗了。当火烧云染上木棉枝头,喧闹的一天,好像,也差不多结束了。

晚音

夜晚是属于是每个华师人的,也许要忙于各种社团的例会,也许要沉浸学习无法自拔,也许没法逃脱晚课命运,继续和老师探讨人生哲学。但最最享受的一定就是戴上耳机听着音乐跑上几圈,对啊,不管多忙,总要给自己的身体留些时间啊。

一天有无数种结束的方式,一天即将结束,但华师的声音不会停止。一天的结束,是在ddl前上交到邮箱时“叮”的声响,是跑回宿舍拉上大门的哗啦声,是灯火通明的一课即将要熄灯的十五分钟喇叭温馨的提醒。

就是这些声音

堆砌成了我的大学生活

所有的苦都带着甜

所有的甜凑成了我的朝朝暮暮

就这样

即使即将离开

也会念念不忘

每个声音

都这样令人怦然心动

让你难忘

你对华师有哪些念念不忘的声音?

有哪个声音至今让你印象深刻?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我们和你一起听属于华师的声音

D J | 乔安 润南

文案编辑 | 雷欣旺

责任编辑 | 梁梓炜 张冰梅

图片源于网络

作者/通讯员:雷欣旺 | 来源:华师广播台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