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我校招生计划

2018-06-25 10:19:11

2018年6月25日光明网:

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校园开放日举行

2018年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下称“华师”)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三个校区各院系、有关部处及部分学生社团在活动现场展示该校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条件、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内容,并提供报考等资讯服务,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学校招生工作。今年,华师招生现场咨询活动还邀请了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南方医科大学、广州医科大学、广东药科大学、广州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广东金融学院、广东技术师范学院和广州商学院等高校参加,现场接受广大考生及家长咨询。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招生情况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包括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60名和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5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非师范生4093。

2018年学校新增教师专项计划50名,公费定向(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录取批次与录取原则

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在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另外该校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20574,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设院校代码30574,中外合作项目金融学类设学校招生代码70574。

按照广东省招生委员会的要求,华南师范大学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模块)的考生或专业相关科目成绩较高者)。

体育类专业录取根据投档情况,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美术类专业录取根据投档情况,广东省计划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外省计划只录取文史类,按照校考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考生按文化成绩排位先后录取。

音乐类专业:①音乐学(师范)专业广东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以投档总分按分数优先的原则录取;其它外省计划根据投档情况,原则上分声乐、钢琴、民族器乐、西洋管弦乐方向按照校考术科成绩名次从高到低录取,校考术科名次相同的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②音乐表演专业根据投档情况,原则上分声乐、钢琴、民族器乐、西洋管弦乐、作曲方向按照校考术科成绩名次从高到低录取,校考术科名次相同的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③舞蹈学专业根据投档情况,原则上按照校考术科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录取,校考术科成绩相同的按文化成绩从高到低录取。

资助政策

为激励在校生勤奋学习,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学校贯彻落实国家和广东省学生资助政策,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目前学校设有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港澳及华侨学生奖学金、台湾学生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毕业生荣誉奖学金、学生创新奖、雪莲奖学金、雪莲助学金、各类社会奖助学金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同时,学校还设有校内固定岗位、校外家教、市场兼职等勤工助学岗位。此外,学校围绕“立根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发展需求,实施“青云计划”、“青年领导力”、“游学计划”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国际化本科教育

根据学校“两高两化”(高青人才内培外引、高端平台培育建设和国际化、信息化)的战略部署,华师不断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目前与国(境)外80多所院校有交换生合作培养协议,选拔学生出国(境)进行课程学习、实习实践、短期交流等。

学校构建“双库、两渠道、多选择”的本科出国学习管理机制,(出国项目资源库、出国人员资格库(双库),拓宽本科生出国学习校内项目渠道、个人申请渠道(两渠道),实现本科生在出国途径、项目类别、出国时间上的“多选择”)。并对国家公派留学、学校公派留学、课程交换学习、短期交流等项目予以资金奖助,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

另外,还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今年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新增财务管理(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特色班,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光明融媒记者雷爱侠 通讯员何泳昭

报道链接:http://share.gmw.cn/local/gd/2018-06/25/content_29453020.htm


    2018年6月25日《南方日报》第A06版: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6300人新增50名公费师范生

    今年华师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非师范生4093。

    今年华师新增教师专项计划50名,公费定向(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多少分能上华师?招考办老师建议,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

    学生进入华师后,第二学期可以按自己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另外,还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今年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新增财务管理(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特色班。

    报道链接:http://epaper.southcn.com/nfdaily/html/2018-06/25/content_7733226.htm


    2018年6月25日《广州日报》A5版:

    华师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

    建议提前批本科批“双填报”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徐静 通讯员李宇红、杨柳青、何泳昭)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记者获悉,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名,非师范生4093名。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2018年华师新增教师专项计划50名,公费定向(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据了解,华师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设立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今年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新增财务管理(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特色班,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

    填报指南

    华师: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可填报

    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包括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60名和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5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名,非师范生4093名。

    华师特别提醒,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该校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华师师范类专业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建议在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华师近三年各专业的最低录取分数,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

    报道链接:http://gzdaily.dayoo.com/pc/html/2018-06/25/content_7_1.htm?v=9C


    2018年6月24日《羊城派》:

    想考师范的注意!华师今年招收2207名师范生

    华师新增公费定向师范生50名,需与普通师范生区别填报

    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多所省内高校参加了现场咨询。

    记者从华师了解到,2018年全国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包括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60名和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5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非师范生4093。

    今年华师新增教师专项计划50名,公费定向(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华师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

    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据了解,公费定向师范生采用单独招生代码,安排在提前批靠后独立招生,可以和普通师范生一起填报,但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普通师范生排在提前批靠前的位置,如果考生明确只想报考公费定向,就不要填报普通师范,否则会先被录取。

    而不指定报考师范生或非师范生的考生,建议在填报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也填报本科批志愿,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次还有被录取的机会。

    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华师近三年理科最低排位在24000名左右,文科最低排位在8000名左右,招办表示,华师文科专业比例较大,超过六成,今年理科扩招等变化对华师招生影响不大,考生可参考往年排位填报。

    华师招办提醒,考生要合理排序6个专业志愿,其中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因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则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服从调剂的考生将被在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间调剂。当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华师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

    据了解,华师近年不断推进本科教育国际化,实施全日制学生赴境外交流资助计划,目前与国(境)外80多所院校有交换生合作培养协议,选拔学生出国(境)进行课程学习、实习实践、短期交流等。

    同时拓宽本科生出国学习校内项目渠道、个人申请渠道,实现本科生在出国途径、项目类别、出国时间上的“多选择”。并对国家公派留学、学校公派留学、课程交换学习、短期交流等项目予以资金奖助,鼓励本科生追求卓越发展、国际化发展。

    另外,华师还加强了中外合作办学,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今年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新增财务管理(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特色班,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

    报道链接:http://ycp.ycwb.com/ycpFront/content/news_help/20180624220300100962.html


    2018年6月25日《南方都市报》AA06版:

    华师新增50名粤东西北教师培养计划

    南都讯 记者拱千舒 通讯员何泳昭 杨柳青 华师今年的招生计划出炉!6月24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公布今年的招生情况。同时,三个校区各院系、有关部处及部分学生社团在活动现场展示各专业的办学特色、教学条件、科研成果及校园文化等内容,并提供报考等资讯服务。现场还邀请了广东省内多个高校参加,帮助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招生工作。

    新增定向培养名额

    记者了解到,2018年华南师范大学(院校代码:10574)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比去年增加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名,非师范生4093名。

    据了解,华师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60名,今年新增加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50名招生名额。同时,新增教师专项计划50名,公费定向(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军训服装费、教材资料费、实习实践费和发放生活补助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中外合作办学也有新发展,记者了解到,金融学(中外合作)专业设在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该专业在本科批招生,单独院校代码70574报考。今年南海校区国际商学院新增财务管理(中澳本科双学士学位项目)的特色班,与其他专业同一院校代码10574报考,详情可留意广东省招生专业目录。

    师范专业提前批录取

    据悉,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普通类师范专业在提前批录取,普通类非师范专业、艺术类、体育类在本科批录取,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的录取批次均安排在第一批本科(合并批次的省份安排在本科批)。

    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考生或专业相关科目成绩较高者)。

    体育类、美术类、音乐类专业录取根据投档情况,基本遵从上述录取原则录取,具体情况家长可参照《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普通高等学校招生章程》。

    设立完善资助体系

    而对于家长关心的特殊政策,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表示,学校转专业政策相对宽松,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前提是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对于贫困学生,华师建立了完善的“奖、助、贷、勤、补、绿”学生资助体系。除设立多项奖学金外,学校还设有校内固定岗位、校外家教、市场兼职等勤工助学岗位。此外,学校围绕“立根树人”根本任务,着眼学生发展需求,实施“青云计划”、“青年领导力”、“游学计划”等发展型资助项目。

    温馨提醒

    “专业志愿”优先

    谨慎选择第一志愿

    记者温馨提醒,有意报考华南师范大学的考生,可根据自己的高考成绩和兴趣爱好,结合近三年的最低投档排位填报志愿,建议提前批填报志愿的同时本科批也填报,如提前批没有被录取,本科批还有被录取的机会。入学后的第二学期,学生可在师范与非师范各专业零门槛申请互转。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办主任表示,第一专业非常重要,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 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应谨慎选好六个专业,合理排序。服从调剂的考生填报的六个专业志愿都未被录取时,学校可能不再跟学生联系,直接把服从调剂的考生调剂到招生计划仍有缺额的专业。

    报道链接:http://epaper.oeeee.com/epaper/A/html/2018-06/25/content_34874.htm#article


    2018年6月25日《信息时报》A4版:

    华师新生可“零门槛”申请转专业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孙小鹏 通讯员 李宇红 杨柳青)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园开放日暨广东省部分高校招生咨询活动。今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2018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包括重点高校招收贫困地区农村学生专项计划160名和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专项计划5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非师范生4093。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按照省招生委员会的要求,该校文科、理科类专业录取先按“专业志愿优先”,后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即先按考生所填报的第一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未被第一专业志愿录取的考生,按“分数优先,遵循考生第二至第六专业志愿”的方法录取(相同分数的按排位先后录取,排位相同时,优先录取已修习相关专业基础知识的考生或专业相关科目成绩较高者)。

    报道链接: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6/25/content_761618.html


    2018年6月25日《新快报》A04版:

    华南师范大学

    首招公费定向本科师范生 要注意填好第一专业志愿

    2018年该校本科招生计划6300名,比去年增加了200名。其中师范生2207名,非师范生4093名。

    据介绍,该校今年新增教师专项计划50名,公费定向(惠州市博罗县和龙门县)培养本科师范生,培养对象在该校基本修业期内免除学费、住宿费等,其中生活补助费标准为每生每年8000元。毕业后由培养计划来源地教育行政部门按规定进行考试或考察,派遣到定向县定向服务单位任教不少于6年。

    华师招办负责人提醒,考生填报专业志愿时,要合理排序,且第一专业要认真填好。因该校在专业安排上第一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近三年来,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基本录满,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服从调剂是指服从该校同一批次一校三区所有专业的调剂。新生入学后第二学期,也可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经新专业学院考核同意后在第三学期转入新专业学习。

    报道链接:http://epaper.xkb.com.cn/


    2018年6月24日广东电视台:

    报道链接:http://v.gdtv.cn/zj/zjxwy/2018-06-24/1498610.html


    2018年6月14日广州台:

    华师开放日 今年拟招生6300名

    华南师范大学今日(24日)举行校园开放日活动,12所省内高校参与其中。

    开放日现场,有不少华师的师兄师姐以“过来人”的身份,为考生和家长解答。还有师兄师姐现场调酒,活跃气氛。但现场考生和家长最关心的依然是分数和排名。学校方面建议,考生可以参照近三年的数据,结合最低投档排位进行填报。

    华南师范大学招生考试处处长潘文庆说:“为推动‘新师范’的建设,我们从今年开始,也作了一个专项计划。叫公费定向培养粤东西北中小学教师,计划招收50人。”

    学校方面介绍,今年总计划招生6300名,当中有超三成是师范生,招生总数比去年增加了200名。

    学校方面介绍,这次增加的200名招生计划数,主要增加在师范类专业,还有约10%的名额,是增加在理工科,也就是物理方面专业。

    学校提醒,如果考生对华师有兴趣的话,一定要慎重填报第1专业,因为华师在专业安排上,第1专业按“专业志愿”优先,第2-6专业按“分数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录取。

    而近三年来,华师相对热门的专业第一志愿专业就基本录满了。

    有家长表示:“她爸爸一直在研究,我们这几年也在不断地去了解,因为有调整,现在过来了解会更清楚。”

    报考方面,华师的师范类专业将在提前批录取,非师范类专业在本科批录取。

    而新生在入学后第二个学期,可以按自己的兴趣爱好“零门槛”申请专业转出。

    广州电视记者朱玥报道。

    报道链接:http://zzgs.ucbyun.gztv.com//web/newsDetail?id=76634&share=1

    作者/通讯员:各媒体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