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奏响时代强音

2018-05-25 08:56:20

5月21日晚,由研究生工作部(院)主办、研究生会承办的“时代中国奖助(教)基金”颁奖典礼暨2018年“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在大学城校区音乐厅举行。

副校长肖化在开幕致辞中向大家介绍我校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可喜成绩,充分肯定了我校研究生校园文化活动的作用和成果,同时向时代公益基金会对我校研究生教育的支持表达了感谢,勉励广大师生砥砺奋进,再创佳绩,为实现学校的跨越式发展共同努力。会上,颁发了“自强助学金”、“创新创业奖”、“社会服务菁英奖”、“立德树人奖”、 “广东省辅导员年度人物提名奖”、“广东省研究生德育工作先进个人”、“我最喜爱的导师”等奖项,获奖代表依次上台领奖,并与颁奖嘉宾合影留念。以莫雷为代表的由全体研究生票选出来的两届“我最喜爱的导师”获奖者上台领奖掀起了气氛高潮,现场响起了热烈而又经久不息的掌声。

颁奖典礼后,12名选手合唱《我爱你中国》宣告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决赛正式开始。本次歌手大赛决赛将选手分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分别进行两轮角逐。第一轮两组选手按照赛前抽签顺序依次进行个人演唱,依据得分高低,非专业组前4名选手和专业组前3名选手晋级第二轮。第二轮比赛为冠亚季军争夺赛,根据两轮比赛综合评分最终决出非专业组和专业组的冠亚季军。

经过一轮激烈的淘汰赛,各路唱将纷纷在第二轮比赛中使出看家本领。非专业组的罗潇深情献唱《梦一场》,声音像丝绸、流水般温柔,听得观众如痴如醉。随后6号选手张逸弛献上歌曲《别找我麻烦》,调皮灵动,潇洒飘逸,让人印象深刻;专业组蔡晓芸带来粤语歌《情人》,将听众拉入绵长的思绪,也使得比赛高潮迭起。最后高铭以一首《九儿》嘹亮的歌声唱响全场,为本次比赛的竞演划上圆满句号。

最终,非专业组张逸驰勇夺桂冠;胡灿明和罗潇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而专业组的桂冠由蔡晓芸夺得,卓敏和高铭则并列亚军。至此,第十届“明日之sing”研究生校园歌手大赛圆满落下帷幕。

时代中国控股有限公司企业事务与品牌中心副总经理兼广东省时代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张波、时代公益基金会主任干事杨莎,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肖化,原副校长、心理学学术领头人莫雷,校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张卫,校团委书记林伟涛,音乐学院党委书记梁铁祥,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志列,地理科学学院院长钟巍,外国语言文化学院院长谷红丽,以及各学院副书记、副院长、校友、各高校研究生会代表出席了本次活动。

作者/通讯员:刘邦卫 | 来源:研究生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