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正林受聘我校客座教授

2018-05-22 09:19:58

5月18日下午,中联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副主任(巡视员)郭正林到我校,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并为公共管理学院师生作学术讲座。客座教授受聘仪式暨学术讲座由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胡中锋主持,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为郭正林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并致辞,中联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调研处富源处长、我校社科处处长刘志铭,以及公共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朱博群、副书记刘冬梅,副院长杨爱平等参加了客座教授聘任仪式与讲座活动。

郭正林曾担任中山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地方和农村基层治理研究,曾在《中国社会科学》、《社会学研究》等权威刊物发表过系列论文,取得了显著的学术成就。调任中联办深圳培训调研中心以后,一直致力于港澳问题的政策研究,对港澳管治、粤港澳合作、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研究领域有诸多独到见解和深厚学术造诣。郭正林受聘为我校客座教授,将对学校粤港澳研究领域的交叉融合研究起到推动作用。

在学术报告会上,郭正林教授以“十九大精神与引领香港走进新时代”为题,首先介绍了“一国两制”事业在香港的实践取得了举世公认的成功。随后,郭正林教授结合习近平主席的重要讲话和论断,对香港“一国两制”实践中出现的一些问题和挑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分析。最后,郭正林教授提出,只要牢固遵循一个宗旨、两个最佳、三条底线和四个始终的原则,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必将引领香港走进新时代。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公共管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