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8届新疆生毕业晚会

2018-05-21 17:00:32

 5月18日晚,“青春·不说再见”——华南师范大学2018届新疆生毕业晚会在石牌校区行政礼堂举行。校团委书记林伟涛,文学院党委书记王政忠,教务处副处长罗一凡,学生工作部(处)副部长雷蕾,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全体新疆生及毕业班学生代表500余人出席了晚会。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通过视频为毕业生送上祝福,他寄语学生要坚定理想,不忘初心,把个人理想与国家发展、“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紧密结合在一起;要敢于担当,努力为国家社会发展担当;要求真务实,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做新时代不懈的奋斗者,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晚会以民族舞蹈《雪莲盛开》拉开帷幕,古筝演奏《天山之歌》,诗朗诵《致新疆》,民族舞蹈《绽放》、《邂逅》、《朱拉》等节目为观众展现了独特的民族风情。教育科学学院毕业生手语表演《不说再见》,用无声的力量歌唱青春的记忆;地理科学学院毕业生合唱《同学》,祝愿即将开启新征程的同学们;雪莲艺术团合唱队的一曲《花儿为什么这样红》,点燃了全场观众的热情。晚会最后,在欢乐的麦西来甫音乐声中,现场师生集体跳起了舞蹈,把晚会推向高潮。

晚会上,毕业生代表、18届百名优秀毕业生、心理学院凯丽比努尔·阿布力米提分享大学四年的感动瞬间,她表示感恩党和国家、学校对新疆学生的关怀与培养,立志毕业后能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毕业生代表们为2014级辅导员老师献上鲜花,表达了真挚的谢意。温馨的画面感动了现场师生,地理科学学院陈霞老师激动地说:“能和同学们在这个舞台上演出,我感到很幸福,希望大家毕业后能常回来看看。”生命科学学院张幸老师勉励学生:“希望同学们志存高远,怀抱梦想,感恩华师,报效祖国!”

晚会现场还举行了2016-2017学年“雪莲奖学金”颁奖礼和雪莲艺术团成立授旗仪式。据悉,近年学生工作部(处)积极探索,紧紧抓住民族团结教育主线,深入开展校园融合计划,逐渐形成了“早、严、细、特”新疆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管理工作体系,工作成效显著。少数民族学生思想政治表现稳定,参与校园文化活动表现突出,涌现出一批品学兼优的学生,其中2014级伊力亚尔•伊利哈尔同学获得“2017年广东省大学生年度人物”荣誉称号,作为候选人入围第十三届中国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

地理科学学院合唱《同学》

地理科学学院合唱《同学》 | 摄影:赵浪

朗诵《致新疆》

朗诵《致新疆》 | 摄影:赵浪

舞蹈《邂逅》

舞蹈《邂逅》 | 摄影:赵浪

雪莲艺术团合唱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雪莲艺术团合唱队《花儿为什么这样红》 | 摄影:赵浪

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为雪莲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为雪莲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晚会师生合照

晚会师生合照 | 摄影:赵浪

晚会师生合照

晚会师生合照

作者/通讯员:陈华政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