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宁生副省长到华师附中调研广东新高考改革

2018-05-11 13:15:02

5月9日,广东省副省长黄宁生在广东省教育厅厅长景李虎的陪同下,到华南师范大学附中调研广东新高考改革,我校党委书记朱孔军、副校长胡钦太、附中党政领导班子等参加调研。

黄宁生一行参观了附中人工智能课程实验室及人工智能学习课程, 对附中在全国率先开设“人工智能课程”给予充分肯定。

随后,召开了广东省新高考改革主题座谈会。会上,附中校长姚训琪汇报了附中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和在全省基础教育中起引领、示范作用的举措,重点汇报了对新高考改革的认识、对策及建议。黄宁生指出,华师附中作为广东基础教育的排头兵,要有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高的教育目标、更好的教育品质、更广的教育视野、更大的教育责任,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最新指示精神,努力培养好具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发挥龙头作用,辐射、带动全省1000所高中的共同发展,迎接新高考综合改革。景李虎指出,华师附中在全省基础教育地位是“举足轻重的”,省教育厅将一如既往支持附中的发展。他勉励附中师生继续努力,在高考改革领域中继续发挥好引领、示范作用。

调研中,黄宁生特别转达了省委书记李希对华南师大各项工作的肯定。黄宁生指出,华师在教师教育领域旗帜鲜明有特色,工作开展深入而且扎实。他希望,华师不辜负省委省政府的期望,鼓足干劲,同心协力,加快“双一流”建设,充分发挥师范特色,以学科优势支撑、引领广东新高考改革。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华南师大附属中学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