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 Almaden研究中心凌棕博士到我校作报告

2018-05-11 11:26:46
5月9日,IBM公司Almaden研究中心高级工程师/科学家凌棕博士到我校作了一场题为“人工智能发展动态”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院长唐志列教授主持,学院相关专业老师及全体电子信息专业的研究生共一百多人参加了学术讲座。

凌棕博士讲座内容深入浅出,从人工智能的概念简述起源,介绍了IBM公司的DeepBlue、Watson等人工智能应用的先驱与经典案例,而后探讨了全球范围内人工智能的经典应用场景,最后,总结了人工智能未来的发展趋势。凌棕博士带来的报告内容创新性十足且观点新颖,如人工智能在Tesla自动驾驶、精准医疗,甚至在法律法规等方面的进步,对人类的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在最后的交流阶段,凌棕博士与多位同学就人工智能的应用开展了广泛讨论,并耐心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

凌棕博士1997年底取得电子工程博士学位后,正式就职于坐落在美国北加州(硅谷)圣何塞市的IBM Almaden研究中心。他主要从事大数据存储与分析、认知计算、云存储数据管理系统的设计开发和性能评估,以及商务数据系统灾难恢复管理等方面的研究,是IBM公司电子商务基础软件和数据存储管理系统开发的技术带头人,并多次获得由美国总统签发的嘉奖函与奖章。

作者/通讯员:张建锋 | 来源: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