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力经典 喜阅华师

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校园读书节开幕

2018-05-10 11:29:30

4月27日,华南师范大学2018年“魅力经典·喜阅华师”校园读书节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开幕。此次活动由图书馆、校党委宣传部、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共青团华南师范大学委员会联合主办,由石牌校区学生艺术团、华韵汉服社、勷勤吟诵社、古琴通识课协办。

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宣传部校报执行主编李宇红、学工部副部长雷蕾、校团委副书记连泽纯、图书馆馆长高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小健、部分学院领导与教师代表、阅读达人、图书馆员及学生等150余人参加。黄兆团在开幕式发言中,表示希望广大师生以“读书节”和“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围绕“致敬经典,传承传统文化,建设书香校园”的目标,在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中,提高阅读品味,丰富文化素养,促进全面发展。

此次开幕式以多角度展现经典魅力,从品味经典中去探寻心中宁静美好的桃花源为主旨,分三个篇章娓娓道来。第一章“踽踽寻踪”以领导及嘉宾朗诵东晋书法家王羲之的《兰亭集序》为开端,舞蹈团的《茉莉花开》、吴奇耿的《枉凝眉》将在场观众逐渐带入经典名著的情节之中。第二章“醉卧桃源”,听众们跟随温键坪、陈文金的《归去来兮辞》和左朗辰、苏鉴坤的《相信未来》逐渐踏入桃源世界流连忘返。第三章“恍然梦落”,经济管理学院和图书馆教职工的旗袍秀《疏影横斜听香飘》、华韵汉服社的汉服舞蹈《锦鲤抄》让大家沉醉于古典文化之美,古筝重奏《森林狂想曲》又将沉迷其中的听众们渐渐引出桃源仙境,宛转悠扬的歌声和淡淡书香在空气中飘扬。开幕式在一曲《桃花源记》吟诵中圆满结束。

开幕式中举行了表彰2017年度借阅达人与年度阅读模范的颁奖仪式。胡健楠等十位读者获得了2017年度“借阅达人”荣誉称号,城市文化学院等十个学院获得2017年度阅读模范奖(本科生),文学院等十个学院获得2017年度阅读模范奖(研究生)。

 本届读书节以“魅力经典,喜阅华师”为主题,旨在多角度阅读经典著作,品味经典魅力,让华师人徜徉在经典中享受阅读乐趣。届时图书馆将举办经典微话剧大赛、阅读马拉松系列读书会、书中寻宝、探秘古籍装订、毕业论文展、《Nature》封面故事展等系列活动,展现华师“百花齐放、百家争鸣”之书香校园风采。

作者/通讯员:朱月 | 来源:图书馆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