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刘萌博士获2017年王大珩高校学生光学奖

2018-05-02 09:14:43
科学研究

近日,第十四届王大珩光学奖评审结果在西安揭晓,2名科研工作者获得2017年王大珩光学奖“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21名学生获得2017年王大珩光学奖“高校学生光学奖”。其中,我校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徐文成教授指导的刘萌博士获得高校学生光学奖。这是我校连续6年获此奖项。

王大珩光学奖是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大珩教授出资在中国科学技术发展基金会设立的基金。自1996年以来,该奖项已评选十四届,先后评选出中青年科技人员光学奖获奖者21名,高校学生光学奖获奖者201名,获奖人员大部分已经走上科研工作岗位,有的已担任国家重点实验室的负责人,成了学有成就的科学家,成绩斐然。

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是我校国家一流学科重点建设的科研教学型理工学院之一,是华南地区光电信息领域的重要人才培养基地和研发中心。学院历来注重人才培养,学术科研成果显著。刘萌是我校2012级光学专业硕士、2015级微电子学与固体电子学专业博士(硕博连读),现留校任教。在校期间曾发表论文30多篇,其中以第一作者身份在Optics Letters、Optics Express等国际权威期刊发表SCI论文8篇。曾获2016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博士)、2014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硕士)、广东省优秀学生、校“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科研作品《百GHz量级高重频脉冲光纤激光器的研制》曾获第十四届“挑战杯”广东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特等奖。

作者/通讯员:张俊杰 | 来源:信息光电子科技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