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600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正式投入使用

2018-05-14 16:32:00

近日,学校委托分析测试中心负责购置和管理的布鲁克600 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已完成安装调试,并已正式投入使用。该仪器配置了超屏蔽超导磁体系统、高分辨液体探头、液体样品自动进样器、4 mm固体探头、高纯氮发生器及其它附件,大大提高了核磁共振谱图的分辨率及灵敏度,同时,弥补了我校固体核磁测试技术空白。

600 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可进行多种核素的单、双共振实验:1H同核相关,NOE实验,以正常和反向方式进行异核相关检测,可获得最佳一维、二维及多维谱图。该仪器是我校有机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天然产物,材料科学,代谢组学等领域,研究结构和性能必不可少的技术设备,其投入运行将对我校化学、体育运动生理、生命科学、药物科学、材料科学等优势学科、重点学科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撑。

600 MHz超导傅里叶变换核磁共振谱仪安装在我校大学城校区理二栋105房,于2018年4月20日正式开始试运行,正式接受校内外相关领域人员预约测试和交流。

作者/通讯员:王晓荣 | 来源:分析测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