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中学“青马工程”座谈交流会在我校举办

2018-04-18 09:46:00

4月12日上午,全省中学生“青马工程”座谈交流会在我校石牌校区举行。团省委少年部副部长饶玲、朱智标,广东省学联执行主席陈婉诗,我校团委书记林伟涛,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农业大学等4所高校团委代表,华南师大附属中学、广东实验中学等8所中学代表出席了座谈会。

本次会议聚焦中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组织广东省中学“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试点中学向高校学习建设经验,旨在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在广东省内高校和中学的有效衔接和延伸。会上,我校团委组织部部长向娟介绍了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建设情况,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陈雄辉作为“青马导师”代表做了经验交流,历史文化学院团委书记周奋、第六期青马班学员代表沈嘉文分别做了经验介绍。其他与会高校和中学代表也分别做了交流和发言。

为贯彻落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实施纲要》要求,在青年大学生中培养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我校于2011年5月建立了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七年来,共培养学员700余名,其中,180余人成为中共党员,560余人担任团学组织干部,280余人获得国、省、校奖学金,140余人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我校“青马培训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曾获得广东高校校园文化建设成果优秀奖。作为“广东省青马工程示范性学校”,我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学校“信念为先,特长为重”的教育理念,“兴趣性切入,实践性推动”的教学模式,校内校外“双导师”的教育引领和“多渠道、全程化”的实践体系,从成立之初在全省高校中特色鲜明、示范性强。接来,“青马工程”将作为推进“灯塔工程”——广东青年大学生思想引领行动的重要抓手,推动二级学院“青马学堂”的建设完善,扩大青马人才培养覆盖率,发挥好青马学员的思想政治引领作用。

 

作者/通讯员:华维勇 蒋达勇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管理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