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华师青年点燃青春梦

华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开展主题班会宣讲

2018-04-17 08:52:48
十九大

为把学习和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继续推向深入,充分发挥朋辈教育优势,引导学生自觉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华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在继寒假深入农村、社区、中小学等地进行宣讲后,新学期继续以主题班会形式,结合成员自身成长经历,走进班级、走进党团支部、走近同学身边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校园生活,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新时代青年。截至目前,已有16名宣讲团成员受邀为我校27个班级、党团支部、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展十九大精神宣讲。

“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把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为中国梦汇聚磅礴的青春力量!”来自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2014级宣讲团成员陈丽珊通过讲述自己携笔从戎的参军报国经历,鼓励同学们心系祖国,为梦而博,努力把个人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创造出非凡的青春业绩。同学们听后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表示要把“个人梦”融入“中国梦”,以“青春梦”托起“中国梦”,努力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

来自法学院2015级宣讲团成员毛金鑫在为公共管理学院2017级全体学生宣讲时谈到:“我们是担当重任的新时代青年,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中国梦的实现,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必须时不我待、奋勇向前,时刻牢记新使命。” 他深入浅出地宣讲,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需要青年一代明大势、识大局、知大任,积极融入伟大中国梦的磅礴征程之中。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来自软件学院2015级的宣讲团成员廖嘉城以《十九大给中国科技圈带来了什么?》为主题,结合专业知识讲解国家新兴技术的发展,他呼吁身边同学要坚定“志存高远、科技报国”的信念,用科技助力中国梦。来自软件学院2017级软件工程1支部的钟凤琪说:“廖嘉城师兄的宣讲点燃了我的科技梦,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要充分激发身上所蕴藏的拼搏意识、挑战精神、创新活力,撸起袖子加油干。”

据悉,为推动全校学生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在学校党委统一部署下,学生工作部(处)通过选拔、培训、考核等环节,组建华南师范大学党的十九大精神学生宣讲团。宣讲团成员利用寒假返乡契机深入新疆喀什地区喀尔墩村、广州黄埔青少年军校港澳台中小学生冬令营,广东两阳中学、龙川县第一中学等地开展宣讲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学习、宣传、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开学后又在校园开展系列宣讲活动,鼓励华师学子奋发有为,砥砺前行,推动青年学生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让华师学子的青春更加绚丽多彩、熠熠生辉。

作者/通讯员:张杰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