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2018华人教育家大会在京举行,我校校友饶宗颐先生荣获“华人教育家”终身成就奖

2018-04-13 08:51:44

4月10日,2017-2018华人教育家大会暨“聚焦中华”教育盛典成功在北京凤凰中心举行。大会由中国侨联和凤凰卫视发起、凤凰教育和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联合主办。横跨全球,站在全世界的角度分享中国教育改革带来的成就,共襄世界范围内华人教育之盛举。中国侨联副主席乔卫,凤凰卫视执行董事、常务副行政总裁崔强,以及海内外优秀的教育专家、学者出席了大会。

大会围绕“建设一流特色大学”、“资本对教育的整合与推动”、“教育国际化助力可持续发展”、“互联网环境下的教育新变革”等论坛话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发布了“数字创意产业产教融合”的调研白皮书,分析华人教育对人类进步的影响力量。大会推选了首批华人优秀教育工作者,授予著名华人国学大师饶宗颐为“华人教育家”终身成就奖。授予刘道玉等十人“华人教育名家”荣誉称号。同时受到表彰的还有一批优秀的教育机构和教育领导者,涵盖高等教育、基础教育、培训机构、科技创新、教育投资等多种教育领域。

2018年2月6日去世、积润享年105岁的国学大师饶宗颐,曾1946 年任广东省立文理学院(华南师大的前身)文史系教授,并在当年创刊的《文理学报》上发表他研究甲骨文的第一篇论文《殷困民国考》。 2013年10月4日,时任校长刘鸣一行专程赴港看望饶宗颐,并带去由作者亲自誊写的手写体论文《殷困民国考》复制件。在华师80周年校庆期间学校出版《木铎金声》一书,饶宗颐题写了书名。

 因饶宗颐是我校杰出校友,我校受饶宗颐的家人饶清芬女士委托,安排校友办主任王伟民参加了华人教育家大会,代表饶宗颐家属上台领奖并致感谢词。

作者/通讯员:曾凤玲 | 来源:校友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