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 | 学习十九大精神 做新时代好青年

我校举行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竞赛

2018-03-23 15:56:32
十九大

3月22日,华南师范大学“学习十九大精神·做新时代好青年——学生学习党的十九大知识竞赛”决赛在石牌校区举行。经过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轮激烈角逐,最终法学院参赛队伍斩获一等奖,历史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院参赛队伍荣获二等奖,外国语言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和城市文化学院参赛队伍获得三等奖。

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党委研究生工作部、保卫处、校团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等部门负责人以及进入决赛的部分学院党委书记、各学院党委副书记、辅导员出席了活动,学院学生代表和卓越班、青马班、兼班、研究生青年领袖训练营、国旗护卫队、“青云计划”、紫荆花社、荷花社、雪莲社等学生社团代表共300余人观摩了竞赛。

整场比赛气氛热烈,精彩纷呈。三个环节中,各位参赛选手全力以赴,答题紧张有序,比分你追我赶。风险题环节,一马当先的法学院参赛队伍,依然挑战最高难度的30分题,其一字不差的作答赢得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体现了我校学子朝气蓬勃,奋勇争先的青春风采。竞赛还设置观众互动有奖竞答环节,在场学生热情高涨,踊跃举手,积极参与答题,他们对十九大知识的准确作答丝毫不逊色于参赛选手,展示出我校学子较高的政治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面貌。

赛后,黄兆团在讲话中对各支参赛队伍的出色表现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勉励同学们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个人理想与中国梦相结合,争做有“远大理想、坚定信念、家国情怀、社会责任、堪当大任”、能够勇于担当民族复兴使命的时代英才。

政治与行政学院15级刘心怡同学在观赛后表示,这次竞赛深化了她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并领会到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不能局限于理论知识的熟记,还要付诸于实践活动。

本次竞赛由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团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联合主办,历史文化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国际商学院承办。竞赛内容覆盖《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的寄语等。来自全校各学院的26支队伍、近百余名党团员参加了预赛,最终历史文化学院、外国语言文化学院、地理科学学院、法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体育科学学院、城市文化学院等7支队伍进入了本次决赛。

作者/通讯员:张杰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