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高校程序设计天梯赛广东赛点比赛即将在我校举行

2018-03-08 08:58:58

3月5日,“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广东赛点指导教师经验交流会在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举行。各高校教师代表和相关负责人20余人参加了为期半天的会议交流。广东省教育厅高教处科长李成军,我校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天梯赛”华南赛区组委会副主任陈启买出席交流会,会议由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王楚鸿主持。

交流会上,陈启买介绍了“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的性质、特点以及本次交流会的目的,希望通过交流会提高广东高校参赛的积极性,搭建各高校指导教师经验与成果交流的平台,推动以赛促教,促进《程序设计》课程的教学改革与质量提升。李成军对“天梯赛”的重要性和本次交流活动的意义作出了高度评价,希望2018年“天梯赛”广东赛点比赛取得圆满成功。他鼓励各高校积极参加比赛,祝愿全省高校在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推动我省计算机课程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天梯赛”华南赛区组委会委员杜选杰介绍了“天梯赛”的背景、意义、比赛规则,分析了2017年“天梯赛”的比赛数据,并就2018年全国比赛和广东赛点比赛具体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解答了与会代表的疑问。

上届比赛“优秀指导教师”、广东工业大学教师孙宣东从比赛与指导心得、学校鼓励政策、集训队内部管理、训练机制、取得成绩等方面,详细介绍了该校学生指导与备战的经验。我校软件学院教师潘家辉分享了结合学生创新创业实践活动,进行“天梯赛”备战和训练方面的经验。广东省高等学校教学考试管理中心教师赖建锋,以《程序设计》在线开放课程为例进行演示,详细介绍了考试管理中心在《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与考试服务方面的情况。随后,各高校教师就“天梯赛”比赛规则、赛程安排、学生团队管理、备战策略等各方面进行了广泛交流。此次交流活动为各高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据悉,“中国高校计算机大赛-团体程序设计天梯赛”是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计算机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软件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计算机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全国高等学校计算机教育研究会联合主办的全国性重要竞赛。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利用程序设计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培养大学生团队合作精神与综合素质,丰富校园学术气氛,促进校际交流,提高高校程序设计课程教学水平。我校是“天梯赛”广东赛点比赛承办单位,本年度比赛将于3月31日在我校举行。

作者/通讯员:张菊凌 | 来源:教师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