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 新气象 新作为

华师全面开展2018年春季开学检查调研活动

2018-02-27 22:01:38
开学检查

2月25日,为全面掌握和了解新学期开学工作情况,确保开学各项工作稳定有序,校领导和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分成11个小组,在朱孔军书记、王恩科校长带领下,通过座谈和实地检查的形式,对相关教学科研单位的师生到位情况、开学前各项工作准备情况、安全生产及相应措施情况、新学期工作思路、存在问题及其他突发或异常情况等2018年春季开学准备工作进行检查。

在一天之内,全体校领导带领的11个检查组,实地走访和听取了心理学院、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等三校区的29个学院的汇报。各学院师生到位情况良好,开课前的准备工作扎实有效。

据介绍,这是学校首次开展大规模的开学检查活动。受检单位对此次检查调研十分重视,并纷纷表示,全面深入教学科研一线的检查调研有助于进一步推动务实作风的形成。受检单位纷纷汇报了新学期的工作思路,并围绕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据统计,11个检查组总共收集了100多条关于学校顶层设计、学科建设、工作机制、人才引进、资源配置、条件改善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检查活动结束后,第二天下午召开了专题校长办公会,由各组汇报检查情况,就发现或反映问题专题研究。原则上能解决的必须解决,条件不具备的、无法解决或属于沟通方面的问题,要及时做好解释说明,做到事事有跟进,件件有回应。

根据检查情况,学校将责成校办对问题做好归类梳理,就问题与各职能部门做好对接,明确具体措施、责任单位、解决步骤、时间节点等形成台帐,做好督办。

此次的举措,将会形成制度,以后每学期开学前一周的周末为校领导下学院检查时间,每学期的第一次校长办公会专题研究开学检查情况,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须列席会议。

作者/通讯员:郑宇云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