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报道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

2018-02-12 12:05:23

2018-02-12 广州参考 :

迎新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开展新春联欢活动

贴春联,食堂挂灯笼。临近春节,大部分学生都已经返乡,与家人共度美好新年。然而也有这样一群学生,因为各种原因选择留校过年。2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开展春节联欢活动,学生与领导、老师齐包饺子、拉家常,还派发春节红包。时值午餐时分,刚刚出炉的饺子、饭菜飘香四溢,现场年味甚浓。

图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维宣

视频: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王维宣 徐静 郑婕 实习生吴新纶

广州参考·广州日报编辑 郑 婕

http://www.gzcankao.com/news/wx/detail?newsi=131241&time=1518406344308&from=singlemessage

http://www.miaopai.com/show/x3~TCsI7lC-L5R6L2yLnbqb4sE5iVz8XRCaVfw__.htm

 

2018-02-11 南方都市报:

一起过年!华师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南都原创

南都讯 记者尹来 通讯员杨柳青 2月11日,华南师范大学陶园二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2018年寒假留校学生新春团拜会在这里举行。广东团省委池志雄书记、武一婷副书记,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刁振强副书记等领导、辅导员、留校学生共120余人出席了活动。

 

来个合影。通讯员 李宁 摄

聊家常,包饺子,喜迎新春佳节,陶园餐厅里一片热闹欢腾。历史文化学院2016级学生洪金巧还是第一年留在广州过年。她打算整个春节期间在广州博物馆当义务讲解员。“我们的义务讲解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四点,整个镇海楼走一圈下来,也要一个多小时,最多的一天就要讲解五六遍。”洪金巧说,她选择去当博物馆的义务讲解员也是为了锻炼自己的口才,所以,一点也不觉得辛苦。在团拜会上,大家一起包着饺子,让她感觉到很开心。“我老家在阳江,我们过年不吃饺子,没包过,今天包感觉还挺好玩,挺新鲜的。”她举着沾着面粉的手,笑着说。

学生们收到的过年大礼。

记者了解到,由于学习、考研、社会实践或路途遥远等原因,华师今年寒假共有125名学生在春节期间留校。为使留校学生度过一个快乐充实、平安祥和的春节,学校精心策划开展喜迎新春系列活动,先后组织开展留校学生登记、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为留校学生安排勤工助学岗位、新春团拜会、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等活动,确保留校同学寒假生活有关爱、平安祥和有保障、学习实践有收获。

https://m.mp.oeeee.com/a/BAAFRD00002018021167646.html?wxuid=ogVRcdP6svszTuxwpCXE5wErsXE8&wxsalt=21447f&wxOauth=1

 

2018-02-12 新快报·ZAKER:
广州包饺子吃汤圆收红包,留校学生不回家也过暖心年
新快报讯 记者 王娟 通讯员 杨柳青 黄瑶报道 过年免费送水饺汤圆、春联贴到宿舍门口、灯笼挂满食堂、红包礼物送到手中 …… 今年,不少高校因各种原因留在学校过春节的高校学子,享受到了不一样的春节温暖。记者了解到,近日,华南师范大学和南方医科大学就先后推出了 " 暖心食堂 " 和 " 新春联欢 " 等活动,让数百名寒假留校学生不在家乡也感受到浓浓的温情的年味。

 

师生齐聚一堂包饺子过早年

" 这是我们第一次动手自己包饺子,感觉很特别狠有意思。"2 月 11 日上午,华南师范大学陶园二楼张灯结彩,喜气洋洋。100 多位寒假留校学生,被邀请到这里,参加一场特别的新春团拜会。

现场,广东团省委池志雄书记、武一婷副书记,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刁振强副书记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和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留校学生一起动手,包饺子、做汤圆,载歌载舞提前过春节。表演结束后,现场领导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吃了团圆饭,还现场为学生们发放春节红包和慰问品,与学生一边吃自己做的美食一边话家常,学校的食堂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儿。

据悉,由于学习、考研、社会实践或路途遥远等原因,华师今年寒假共有 125 名学生在春节期间留校。学校为他们先后组织开展深入宿舍走访慰问学生、新春团拜会等活动,让留校学生感受到了温馨、喜庆的春节氛围。

 

为留校学生特设 " 暖心食堂 "

同样,在南方医科大学,该校副校长文民刚等,也于 10 日专程前往学生公寓,看望假留校学生,为他们送上节日问候和新春祝福,并赠送了新春慰问品。

此外,记者了解到,南医大学生处还专门为留校学生安排了 " 暖心食堂 ",大年三十(2 月 15 日)晚上、大年初一(2 月 16 日)中午,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就餐及水饺、汤圆 1 份。让在外过年的大学生们,也能感受到学校这个大家的送来的春节温暖。

特写:留校为当义务讲解员

在华师的新春联欢活动中,记者见到了来自阳江的历史文化学院大二学生洪金巧,她告诉记者,这是她第一次在学校过年。" 我想趁寒假的空隙,多做一些志愿活动和兼职。" 金巧说。

为此,这个寒假,她选择了在一场自行车比赛中充当引路员,及在广州博物馆做一名义务讲解员。到 11 号为止,金巧已经做了 5 天的义务讲解员了," 每次从一楼讲到五楼,一次大概 1 个小时左右,一天最多可以讲 6 趟。" 金桥认为," 作为一名师范生,义讲可以锻炼自己的勇气和口才。" 这也是她当义务讲解员的初衷。

说起第一次在外过年的感受,金巧坦言,因离家近,她假期已回家呆了两天," 算是回家简单过了个年,家里还有弟弟陪家人过年。我在家或在学校过年,感觉都差不多。能趁有时间,做自己想做的有利于社会的事情,也很有意义。"

https://app.myzaker.com/news/article.php?pk=5a8033631bc8e06424000280

 

2018—02—12《信息时报》A7版:

华南师范大学、南方医科大学为留校学生准备丰富节目包饺子收红包 留校学生暖心过年

 

信息时报讯(记者 孙小鹏 实习生 黄丽芳 通讯员 杨柳青 黄瑶)临近春节,大部分学生都已经返乡。然而也有一些学生选择留校过年。为此,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开展春节联欢活动,学生与领导、老师齐包饺子、拉家常,还收到学校派发的新春红包;南方医科大学为留校学生安排“暖心食堂”,将在年三十晚上、年初一中午,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水饺、汤圆。

高校师生齐过早年

昨日,华南师范大学组织近百名留校学生在陶园二楼开展了春节联欢活动。据悉,留校学生以家庭经济困难生以及新疆学生为主,这次的联欢活动,新疆学生更是为大家表演了一场别具风情的新疆舞蹈,点燃了现场气氛。学校领导向现场师生派送红包,送去新年的问候与祝福。

另外,记者从南方医科大学获悉,春节将至,南方医科大学学生处为留校学生安排了“暖心食堂”,大年三十(2月15日)晚上、大年初一(2月16日)中午,在校本部学生食堂为留校学生免费提供就餐,包括水饺、汤圆1份。学校还召开了留校学生茶话会,各学院学生代表、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外国留学生代表、值班辅导员老师代表参加并踊跃发言,分享了各自的工作、学习和生活情况,以及春节留校期间的计划。

留校是为当义务讲解员

华南师范大学联欢活动中,来自历史文化学院的大二学生洪金巧作为学生代表在新春团拜会上发言,家在阳江的她坦言这是第一次在学校过年。因为家里没有包饺子的习俗,在现场包饺子的过程中她显得有点手生。

谈及留校的原因,她说:“我想趁自己有空多做一些志愿活动和兼职。”这个寒假,她在一次自行车比赛中充当引路员,而在广州博物馆做一名义务讲解员,算下来已经有四五天了。由于之前已经有过讲解员的经历,这项工作对她来说不是难事。“作为一名师范生,义讲可以锻炼自己的勇气和口才。”洪金巧告诉记者,由于家近,前几天洪金巧已经回去待了两天,算是简单过了个年,“回不回家过年,感觉区别不大”。

http://epaper.xxsb.com/html/content/2018-02/12/content_729429.html

 

作者/通讯员: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