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安全工作不放假

我校开展寒假安全检查

2018-02-10 09:46:57

为营造安全、稳定、和谐的校园环境,保卫处、后勤处、基建处、校医院等单位负责人联合行动,在副校长何景陶的带领下利用假期十余天的时间对一校三区的治安、消防、建筑安全、食品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进行检查。

检查组到学生宿舍、留学生公寓、住宿部、学生饭堂、校医院、图书馆等重点场所深入了解情况,并巡查了校园公共区域,认真查看了消防设施、疏散通道、用电安全、渗水漏水、值班巡逻制度落实情况等。检查组专程对校医院托老中心的安全环境进行全面检查,慰问了住在托老中心的离退休教工,关心老人的生活和健康状况。

根据检查情况,检查组强调“安全工作不放假”,并现场提出整改意见:一、保卫处要掌握假期在校师生的情况;加强消防设施的维护,清理消防疏散通道;加强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严格执行零报告制度;加强校门管理和夜间巡逻,加大对违法犯罪的威慑力和打击力度。二、后勤处做好学生宿舍的管理,严格控制校外人员进入宿舍区域;加强公寓内的用火用电检查,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安排好各校区留校人员的假期饮食问题并确保食品卫生安全;安排好假期环卫保洁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环境。三、基建处要利用假期对道路损坏、建筑物渗水漏水和墙面脱落等现象进行处理;拓宽通往幼儿园的人行道,减少上学高峰期人车争道带来的安全隐患。四、留学生公寓、住宿部、华师大厦等对外接待的场所要严格执行登记手续,防止有不法人员滞留;严格加强日常管理,防止安全事故和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现象发生。五、各相关部门要继续开展校园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值班制度和安全责任,及早发现问题并快速处置,确保春节、假期校园安全。


作者/通讯员:保卫处 | 来源:保卫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