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送春联 墨香暖人心

华师退协书画研究会、华师大社区举办2018年迎新春送春联现场挥毫活动

2018-02-07 21:53:31

“过大年,贴春联”是中华民族一直延续的老传统,象征着吉祥,表达人们向往美好生活的民族风俗。

挥毫现场

2月7日,华师退协书画研究会与华师社区在石牌校区教工俱乐部门口联合举行“2018年迎新春送春联”现场挥毫活动。此次活动由华师社区居委会提供经费赞助,华师退协书画协会10多位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通过为广大社区居民写春联、送福字,把满满的关怀、浓浓的年味、新春的祝福送到每一户居民家中。

挥毫现场

活动吸引了一大批围观的社区群众,现场人头攒动,每一位书法家桌前都被围得水泄不通。校退协书画研究会书家们个个热情高涨,笔走龙蛇、挥毫泼墨,香气四溢,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和对新时代美好生活向往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跃然纸上。
现场气氛十分热闹。

晾春联

居民把书家们写好的一幅幅春联铺在地上,花坛上,等待晾干。大家聚在一起,有的还深情地念着春联“年年福禄随春到,日日财源顺意来” “天地和顺家添财,平安如意人多福”……个个脸上洋溢着无比幸福的喜悦。

晾春联

因为现场求春联的居民很多,此次活动书家们从9点开始,一直书写到12点多方结束,他们直言很累,但看到居民们拿到春联开心的样子也觉得很值。据悉,这种活动已经延续了近5年时间,校退协书画研究会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让居民们感受原创春联的魅力(有的春联内容由校退协晚晴诗社会员创作),体会书法艺术的魅力,营造新春喜庆祥和的气氛。

 

当天共送出了春联400多条,福字500个。其中学校宿管科的负责人也来到现场,他们自带春联纸请书家们写好对联和福字,表示要贴在每栋学生宿舍门口,让留校的学子们也能感受到新春的喜庆和祝福。让留学生们也能感受到中国的传统年俗文化和温暖的气息。

 

作者/通讯员:向杰 | 来源:离退休工作办公室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