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1个项目获广东大学生“攀登计划”专项资金资助

2018-02-02 21:49:54

近日,由团省委、省财政厅联合设立的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攀登计划”专项资金)2018年申报立项结果公布,我校共推报项目23项,最终21项获得立项资助,其中6项为重点项目、15项为一般项目,累计资助金额48万元,我校2018年获资助项目数和经费总额均为近年来最高。

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专项资金(以下简称“攀登计划”专项资金)是广东省政府每年从财政经费预算中划拨专门用于培育提升广东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的专项资金,每年在全省遴选、培育和资助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开展具有前沿性、开创性的科技创新实践研究。项目通过培育、孵化、竞赛、提升等形式,鼓励大学生参与到科技创新中,并为广东省培养一批具有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青年大学生。

我校历来重视大学生科技创新工作,为了更好地激发青年大学生参与科技创新的热情,促进我校拔尖创新型人才培养和高水平学生创新成果孵化,我校依托重点学科、特色学科及各学院搭建了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平台,重点发挥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团队在青年大学生科技创新过程中的指导作用,遴选了一批拔尖的大学生科技创新团队,并从中选拔优秀团队参与广东省“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全国“挑战杯”“创青春”系列竞赛。

自2015年 “攀登计划”专项资金启动以来,依托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培育平台,我校共有82个项目成功获“攀登计划”专项资金资助,其中有18项为重点项目,累计资助金额高达163万元;我校立项项目累计申请专利成果13项,累计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23篇被SCI收录。同时,我校积极打通大学生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和成果孵化通道,有力地推动创意、创新、创业三者融合,共有17个“攀登计划”立项团队参加“挑战杯”“创青春”系列赛事并获奖,其中《基于MEMS的智能心肺音诊断系统》等3个项目在第十五届“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终审决赛分别荣获全国二等奖、三等奖,实现对青年大学生的学术带动和创新引领。

 

2018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项目表

2018年度华南师范大学“攀登计划”专项资金立项项目表 | 摄影:王泽健

作者/通讯员:王泽健 苏凯彤 | 来源:校团委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