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科教师团队获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

2018-01-31 12:23:02

 根据《教育部关于开展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创建活动的通知》,在自主申报、省级教育行政部门遴选推荐、专家评审基础上,确定首批“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共有来自全国200所高校的201个团队入选。我校以莫雷教授为负责人的“心理学科教师团队”名列其中,获全国首批“黄大年式教师团队”称号。这也是全国心理学界唯一的一个黄大年式教师团队。

心理学科教师团队是基于2001年获批的“发展与教育心理学”国家重点学科组建的“教育心理学教学与研究团队”,2006年获批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团队,2008年获批“教育心理学国家级教学团队”,团队负责人莫雷教授是国家级教学名师,历任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召集人,中国心理学会理事长。团队成员共11人,拥有长江学者2人,珠江学者7人,新世纪优秀人才4人,全国优秀博士学位论文奖获得者3人,是一支特别能战斗的队伍。

本团队一直以“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持以正确的政治方向指导教学与科研,坚持教书育人、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具有爱国爱民的情操和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秉承“爱国、拼搏、合作、创新”的团队精神,团队在人才培养、科研创新和社会服务上都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赢得了广泛赞誉。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部发文截图

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教育部发文截图

作者/通讯员:刘学兰 管理员 | 来源:心理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