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卢晓中教授入选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2018-01-29 16:32:13
科学研究

近日,中央宣传部发文公布2017年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入选名单,我校卢晓中教授成功入选。迄今,我校共有5位教授入选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

卢晓中教授现为我校教育科学学院院长、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博士生导师、二级教授,2016年入选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2015年入选“广东特支计划”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并担任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第六届常务理事和学术委员,全国教育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第四届委员,全国高等教育学专业委员会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常务理事等社会职务,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在高等教育学、比较教育学领域著述丰硕,成果卓然。

“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为国家级专项计划,目的是加强领军人物和各类高层次专门人才培养,重点是加强理论、新闻、出版、文艺4个领域的中青年人才和高层次经营管理人才、专门技术人才的培养。“文化名家工程”则是近年新启动的项目,通过每年重点扶持和资助一批哲学社会科学、新闻出版、广播影视、文化艺术、文物保护的名家承担重点课题、重点项目、重要演出,开展创作研究、展演交流、出版专著等活动,遴选扶持一批造诣高深、成就突出、影响广泛的宣传思想文化领域杰出人才。

为适应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任务新要求,进一步加大人才培养开发力度,从人才队伍特点和人才工作实际出发,中共中央宣传部对文化名家工程与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培养工程进行调整合并,原全国宣传文化系统“四个一批”人才工程整体转为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

作者/通讯员:徐能源 | 来源:校党委宣传部 | 编辑:徐能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