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4日《羊城晚报》A03 版:政协委员、华南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教授赵淦森: 委员群体很年轻 希望我能抢到麦

2018-01-25 12:08:40
省政协委员

成为新委员,非常高兴能获得这样一个平台让自己和自己代表的声音发出去。一直以来,我都希望能更多地参与社会发挥主人翁作用,政协是个非常好的表达平台,而且有很好的执行和跟进制度。成为政协委员也会激发自己,让自己在平时的工作中更主动地思考,如何把政协委员的身份带入日常工作,多一种身份多一种责任也多了一种能动性。

上会这两天,感觉会议组织有序,对所有人的要求非常明确,没有潜规则,所有的规则都摆在台面上。特别感受到的一点是,政协委员非常年轻化,我自己是全国青联常委也是广东省青联副主席,以前以为政协委员的年龄层次会偏大,但现在发现年轻人很多,都很有活力,有很强的专业能力和社会影响力,出类拔萃。

对政协的“抢麦”传统耳闻已久,这一次我也专门做了个牌子,希望能抢到麦,让自己关注已久的问题被更多的人看到。

我此次带来两个提案,一个是粤港澳大湾区大数据发展问题,另一个是创新驱动发展中的互联网秩序构建问题。创新驱动发展可能会冲击到现有秩序,比如电子商务对实体商店的冲击,比如互联网叫车服务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冲击,如果制度只按照固有思维保护传统利益人群,则会伤害整个国家的创新发展,以至于伤害到更多人的未来利益。

 

(羊城晚报记者 王倩)

报道链接:http://ep.ycwb.com/epaper/ycwb/html/2018-01/24/content_13551.htm#article

作者/通讯员:王倩 | 来源:新闻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