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玲玲教授获“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年度优秀论文”奖

2018-01-29 10:58:36
科学研究

1月24-26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学术年会暨理事会换届会议在浙江省杭州市召开,会议由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承办。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理工大学的相关领导,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复旦大学等全国100余所高校和部分省、市教育主管部门负责科技管理工作的200余名代表参加了此次年会。华南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聂瑞华和优秀论文作者水玲玲教授出席会议。

与会代表听取了第八届理事会工作报告,并对第九届理事会换届工作进行表决。华南师范大学成为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科技管理研究分会理事单位。代表们还听取了教育部科技司副司长李楠和科技部相关领导的相关专题报告。

本次学术年会经过论文征集、专家评审等环节,共录用科技管理研究论文100余篇,并从中评选出优秀论文20篇。我校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副院长水玲玲主笔,周姗、周国富和聂瑞华共同撰写的《“双一流”背景下地方高校研究院国际化发展路径》获得优秀论文奖。其他获奖的高校有北京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山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工业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等。年会优秀论文将由《研究与发展管理》正刊发表。

近年来,我校科技处积极响应各级单位和领导号召,积极营造学习型机关氛围,鼓励工作人员结合管理工作,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政策研究,提升管理水平和效益,取得了良好效果。在今后的管理工作中,还将重视全员对高校科技创新管理的研究,积极推动创新管理实践。

作者/通讯员: | 来源:华南先进光电子研究院、科技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