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校情通报会议

2018-01-25 10:57:25
统一战线工作

1月22日上午,学校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暨校情通报会议在石牌校区行政楼七楼第六会议室举行。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侨联、台联负责人及代表,省政协委员,省政府参事,省文史研究馆员,无党派代表共四十多人参会。会议由校党委黄兆团副书记主持。

学校党委朱孔军书记在会上作统一战线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传达报告,内容主要围绕三个方面,一是统一战线成员如何准确领会十九大精神,二是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三是学校统战工作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的主要举措。朱孔军强调,统一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全面准确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刻认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中的重要历史地位,全面准确领会其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大对统一战线的新要求,努力推动学校统一战线工作创新发展。同时,朱孔军也要求,学校统战工作在新时期新形势下要谋划新思路,积极协助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增强参政议政能力等五种能力,进一步支持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等党外人士通过建言谋策服务社会,发挥学校统一战线的作用和影响。

随后,王恩科校长结合调研,对2017年学校发展情况作了通报。他指出,2017年,学校着力加强发展战略设计,确定了未来几年的办学思路,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学科建设,大力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一年来,学校重点领域取得新的突破:学科建设迈上新台阶,ESI学科数和总体排名均位居全国师范大学和广东高校第4名;师资队伍建设成效显著,培养和引进了一批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层次人才,同时不断加大中青年骨干教师培育力度;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高,教育教学成果显著,就业创业工作取得新突破;科研创新能力取得突破提升,获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数量取得历年来最好成绩,重点科技平台数量提升,获批省部级科研平台数量创历年新高。社会服务、国际交流等也有优秀表现。梳理成效经验的同时,王恩科也指出学校发展过程当中存在的一些瓶颈问题,并呼吁大家凝聚共识、解放思想、继续奋进。

参会代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并听取了校情通报,会后谈及感受,均表示要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结合统一战线实际,立足本职工作,在学校事业发展中贡献力量。

作者/通讯员:黄子响 | 来源:统战部 | 编辑:黄子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