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

2018-01-25 10:45:18

1月23日、24日,我校分别在大学城、南海、石牌三个校区举行2017级学生军训总结大会。省教育厅体卫艺处副处长侯波、省军区学生军训工作办公室专职副主任韩广社、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队长陈胜军、天河区武装部政委孟献营,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军训师政委刁振强,副校长、军训领导小组副组长、军训师师长胡钦太和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各学院党委书记,以及一校三区6100多名参训学生参加了大会。

各连队组成方队,依次通过主席台接受了检阅;表演了班队列、匕首操、军体拳、倒功、棍术和战术等训练科目,展示了为期14天军事训练的教学成果。

校领导在讲话中指出,2017级全体本科生按照《普通高校军事课教学大纲》要求,在军训师的精心组织和省军区综合训练队123位教官的科学施训下,圆满完成了教学任务。参训学生通过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训练和教育,增强了国防观念和国防意识,强化了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提高了国防能力和军事技能,形成自觉履行国防义务的良好风尚,激发了爱军习武的热切愿望;磨练了意志,强健了体魄,增强了组织纪律性,锤炼了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作风,增强了集体主义和团队协作精神;学习了解了军旅文化。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新时代全民国防教育思想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希望同学们巩固好军训成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继续发挥有效作用,努力成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带头实践“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为成为践行“强军梦”“中国梦”的后备军、生力军和主力军而努力奋斗,自觉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使命。

大会表彰了在军训中获得优秀成绩的连队和个人。学校向省军区综合训练队赠送了锦旗。

作者/通讯员:刘龙缘 章维婷 朱泓彬 刘泽森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