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区教育局与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商谈教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事宜

2018-01-18 16:30:01

1月16日上午,广州市白云区教育局局长杨雄忠、副局长曾丹等一行人到我校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商谈白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事宜。教育信息技术学院院长黄慕雄、教育技术系主任胡小勇、产学研中心主任余红等参加了会谈。

杨雄忠等一行首先参观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的产学研中心、演播厅、智慧学习体验中心、广东省教育测评大数据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及广东省智慧学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会谈中,黄慕雄介绍了教育信息技术学院教育技术学是国家重点学科,多年来,坚持突出“产学研”三结合协同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在教育信息化理论与实践方面开展研究,取得了多项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拥有多个国家级和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研究平台。学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基础,以人才培养为目标,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一直以来,积极研究和运用教育信息化的新理论、新方法、新手段为基础教育服务,指出希望能够通过学院的整体实力与白云区教育局展开深入合作,共建教育信息化示范区。

杨雄忠介绍了白云区教育的现状,指出白云区教育规模很大,硬件建设在近年来取得长足发展,但也存在部分教师信息化运用的整体水平不高、对新生事物接受能力不强等问题。2018年是白云区教育信息化发展规划非常重要的一年,区内智慧校园试点建设,教育云平台的建设,都需要专家团队的意见和指导。教育信息技术学院在教育信息化领域综合实力很强,在队伍建设、政策引领、实践教学上有丰富的经验,能够扎根于一线教学,是非常接地气的。曾丹表示白云教育要实现“换道超车”,需要一个有技术、有能力的团队对我们教育信息化建设进行整体性的指导。

双方在会谈中达成了白云区教育信息化建设战略合作意向,落实了战略合作协议的时间节点。

作者/通讯员:张彦 | 来源:教育信息技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