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笔从戎书写中国梦,带甲佩剑舞出青春章

广东省暨广州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

2018-01-18 15:45:11

1月15日,为营造大学生携笔从戎,踊跃报名的征兵氛围,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征兵任务,省征兵办公室、省教育厅在我校举办广东省暨广州市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仪式。省军区副司令员宋海巍,省征兵办公室主任、动员局局长夏高远,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健,省军区动员局副局长宋纯武,广州市警备区司令员宁应求,华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等出席本次仪式。

刁振强致辞指出,华南师范大学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加强全民国防教育“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使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的重要精神,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和学生军训工作,高度重视大学生征兵入伍工作,通过健全机制、完善制度、广泛宣传、精准服务、强化保障、树立典型等方式,培养学生“携笔从戎,建设国防”的情怀。近十年来,华师已经有102名本科生光荣入伍,入伍学生牢记华师校训,不忘初心,刻苦训练,在部队中屡获佳绩,荣获各项荣誉,为实现“强军梦““中国梦”贡献华师力量。

陈健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征召大学生入伍的战略决策;二要深入宣传,加强高校国防教育;三要落实政策,把大学生征兵工作做牢做实。夏高远对我省2018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做了重要部署,向同学们普及了大学生入伍的相关优惠政策和大学生应征入伍的报名程序,介绍了省征兵办的重要工作安排。

宋海巍回顾了自己的军队生涯,以“男儿何不带吴钩,收取关山五十州”勉励同学们,并分享了他从军时创作的一首歌谣。他说,军人的“风花雪月”是铁马秋风,是战地黄花,是楼船夜雪,是边关冷月,是志在报国的热血青年的别样浪漫。他的一番话,使同学们深受感动。

我校物理与电信工程学院的优秀退役大学生士兵陈丽珊,体育科学学院大四学生伍尚鉴先后发言。陈丽珊讲述了两年军旅生涯的磨练和成长感悟。伍尚鉴同学表达了自己强烈的参军报国梦想和入伍锻炼成才的决心。

大会结束后,各高校学生代表纷纷在会场两侧咨询大学生应征入伍的相关政策。本次大会的召开,拉开了我省今年大学生征兵的序幕。

作者/通讯员:章维亭 刘龙缘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郑宇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