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

2018-01-17 11:05:47

根据中央精神以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的部署要求,1月15日,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员校领导民主生活会。全体党员校领导出席会议,省委教育工委党组成员、省教育考试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斌伟,省委组织部干部五处调研员熊文飚,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郑文、组织处副处长叶祝秋等同志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朱孔军主持会议,并代表领导班子作了2016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通报、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对照检查,领导班子成员逐一作对照检查。  

 会前,领导班子围绕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带头严守政治纪律规矩,执行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决议,对党忠诚老实,攻坚克难、不回避矛盾、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七个方面,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认真做好会前准备工作。

校领导班子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聚焦“大学习、深调研、真落实”,在校领导中开展“六个一”行动(即上好一次思政课、上好一次党课、开好一次民主生活会、参加一次组织生活、参加一次党日活动、撰写一篇学习心得体会)。通过调研走访、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意见箱和网上邮箱等渠道,广泛征求对学校领导班子和党员校领导的意见建议,共梳理出412条意见和建议。班子成员之间相互诚恳地谈心谈话,既谈工作问题、也谈思想问题,既谈自身差距、也提醒对方不足,充分沟通思想、谈透问题。学校领导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七个方面查找问题,认真进行党性分析,撰写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良好基础

会上,朱孔军代表学校领导班子进行了对照检查。学校领导班子坚定理想信念,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指引,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到“四个服从”,落实“四个服务”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取得新进展。但是学校发展面临着国家战略目标转变、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以及高等教育改革的不断深入、外部环境格局变化等新形势和新要求,仍存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一岗双责”、传导党风廉政建设压力还要增强,学校综合改革能力还要提升,主动对接国家和地方战略方面还要下功夫,对校内各条各块工作有效监督以及问责力度上要加强,对于一些步入深水区、矛盾阻力较为集中、改革推进力度不够等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了原因,提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加强党性教育和党性修养,加强作风和廉洁自律建设,建设团结和谐、奋发有为的领导班子等方面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了自我批评,相互开展了批评。大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自我批评敢于正视问题,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态度中肯,坦诚相见。

王斌伟同志代表督导组对民主生活会作了评价,他认为,我校民主生活会是深刻、到位、负责任的民主生活会,是一次成功的民主生活会,校领导班子思想认识到位,态度端正,会前准备工作扎实,对上一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到位,会上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见筋见骨、把问题说透,把根源挖深,触及问题实质,触及思想深处,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王斌伟同志还从领导干部要境界高,讲团结,立身正谈了思考,与校领导班子成员共勉。

朱孔军代表领导班子作了总结,他指出,班子成员都认真准备、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既有利于改进工作和作风,也增进了理解和团结的目的。督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给予高度肯定,是对华南师大领导班子鞭策、鼓劲,并寄予很高的期望和要求,会后学校领导班子要好好领会,结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分析、消化,进一步形成学校整改方案,运用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形成的认识成果,要结合2018年的工作,在整改落实上投入更大的精力、下更大的功夫,坚定的决心和啃硬骨头的精神,抓好整改工作。

作者/通讯员:赵红全 | 来源:党办 校办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