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2017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

2018-01-15 09:29:35

1月11日,我校分别于石牌、大学城、南海校区召开了2017级学生军训动员大会,由人民武装部副部长范双利主持。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副校长胡钦太,广东省军区综合训练队队长陈胜军中校、教导员李冲中校,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成员等出席了大会。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缓缓拉开序幕,军训领导小组组长、军训师政委刁振强代表学校学生军训领导小组宣读了学生军训命令,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党的十九大发出了加强全民国防教育的号召,我们要以实际行动响应党的号召,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国防教育,增强全民国防观念重要指示。他强调,参加军事训练,接受国防教育,是大学生的必修课程,也是宪法和法律的要求,更是每一个公民的义务和职责。

他强调,全体人员要统一思想,相关部门和参训学生要以学习十九大为契机,深刻理解学生军训在铸造公民国家意识和民族精神中的重要作用。国家“十三五”教育规划中明确提出提高学生国防素质和军事素养是立德树人的七项根本任务之一。各职能部门要各司其职,通力合作,各学院要把做好学生军训工作当做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精神,既要总结我校军训的优良传统,又要大胆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同学们更是要珍惜这次锻炼机会,积极主动投身军事训练中去。

陈之恒、詹嘉思、张文超分别代表石牌、大学城、南海校区的参训学生发言,张伟豪、曾世练、苏鸿威代表校区的教官讲话。

随后,军训师师长胡钦太为各连指导员授连队旗帜。大会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的歌声中落幕。

 

 

作者/通讯员:刘龙缘 刘泽森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