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作平为我校师生作国防教育专题报告

2018-01-12 15:56:47

1月11日上午,中国海警局南海分局政治部副主任、广东省国防教育师资库首批专家黄作平先生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南海问题与中国策略》的国防教育报告。报告在行政礼堂举行。

视南海为家

黄作平先生从最近的南海新闻入手,带领师生一同走进祖国南端的那一片蔚蓝色领土。深入浅出地分析十八大到十九大这五年的“历史性变化”。美济、渚碧、永署,他如数家珍;马尼拉、雅加达、新加坡,他了然于胸;黄岩岛、钓鱼岛、曾母暗沙,他牵肠挂肚。

“少小虽非投笔吏,论功还欲请长缨”

黄作平向同学们分享自身的经历,从半路出家到三任指挥员,亲历黄岩岛事件,深情讲述他凭海临风,热血报国的故事。南海万里波涛,漂泊在海上的日子对于游子来说格外的难熬,“国家需要。”他出海时对妻子简短而深情的回答,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放眼未来,呼唤海洋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海警,黄作平先生积极努力钻研系统理论知识,联系自身实践,呼吁华师学子——未来的人民教师们——关注海洋,关注共和国的生命线。

作者/通讯员:刘龙缘 章维婷 | 来源:人民武装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