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云计划”举行实践教学暨中期总结会

2018-01-11 09:18:16

1月5日晚,“青云计划”之“青云之夜·静待花开”实践教学暨中期总结会在石牌校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雷蕾,校团委副书记赖莹莹,以及“青云计划”师生100余人参加。

会上,刁振强指出,“青云计划”是行动,是温暖,是梦想,勉励青云学员勇于面对困难和挑战,通过“青云计划”坚持理想,磨炼意志、提升能力、增强自信,对自己的大学生活充满自信,对自己的未来充满自信,对祖国的发展充满自信,将自己的人生梦想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发图强,励志成才。

随后,“青云计划”师生表演了精彩节目。舞蹈《shake it》激情开场,话剧《唐伯虎点秋香》引爆阵阵欢笑,手语表演《当你老了》扣人心弦,朗诵《少年中国说》引发向上的人生追求,悦耳歌曲、美妙舞蹈等均烘托了青云学员的闪亮。“青云计划”全体教师表演的歌舞节目《感恩》意义深远,将晚会推向高潮。青云学员心路历程的情景剧《遇见你很幸运》为晚会拉下帷幕。晚会结束后,青云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畅谈人生。

“青云计划”是在高校学生资助工作从保障型向发展型转变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该计划着眼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能力发展,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围绕课程学习、训练营、项目实践、成长评估及考核激励等五个模块展开精英式培养、体验式成长,协助青云学员树立自信、提升能力、确认优势及把握未来。“青云之夜·静待花开”实践教学暨中期总结会由全体学员共同策划、组织和实施,以此检验学员本学期的学习成果。目前,“青云计划”已圆满完成了训练营一期、项目实践团队组建、午间课堂、形体训练及学员初始测评等第一学期学习任务。下学期将推进训练营二期、项目实践、青云读书会和个体辅导等项目。

经过一个学期的学习培训,“青云计划”学员纷纷表示,在老师们的引导和鼓励下,在“青云计划”尝试了很多第一次,自身的能量受到激发,增强了自信,寻找到了全新的自我。

作者/通讯员:蔡颖 | 来源:学生工作部(处)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