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兆团副书记为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党课

2018-01-08 09:16:15

1月4日下午,学校党委副书记黄兆团在石牌校区图书馆六楼尚书房为50余名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上了一堂题为“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的专题党课。

黄兆团从深刻领会十九大精神、端正入党动机、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等三个方面为教工入党积极分子做了生动深刻的讲解。他结合自己的学习体会,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新特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同时,他还重点讲解了十九大精神关于优先发展教育事业的新论述。他认为,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是一个结合实践不断深化、不断延伸、循序渐进的过程,希望学员们不断学习,深入领会,真正学懂弄通做实十九大精神。

黄兆团从宋庆龄三次递交入党申请书的故事出发,要求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以革命先驱为榜样,将原始的入党动机上升到理性追求,将入党作为信仰追求,成为终生不变的、渗透到骨子里的内在力量。他指出,正确的入党动机是正确行动的精神力量。只有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才能经受住党组织的考验,只有树立了正确的人党动机和具备了党员条件的人才会被吸收入党。 最后,他希望教工入党积极分子、重点对象会学习、会表达、会综合、会包容、会做事,积极投身到学校综合改革发展中,在实践中不断加强党性修养,端正入党动机。

 

作者/通讯员:陈殿青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