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党员卓越班成立十周年 培育632名学员

2017-12-26 11:54:14

12月23日,学生党员卓越班在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讲学厅举行主题为“卓越十年,不负韶华”的十周年庆祝活动。校党委书记朱孔军,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刁振强,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吕美荣,部分二级党组织书记、副书记,第一至八期卓越班学员代表以及第九、十期全体学员共240余人参加了庆祝活动。

华南师范大学党校学生党员卓越班成立于2007年10月14日。十年来,卓越班按照“协同育人、精英培养、群体示范”的思想,以“坚持理想,追求卓越”为核心理念,培育一批党性强、素质高、能力卓越大学生党员示范群体,构建了大学生党员示范性群体培育模式和长效机制,强化了大学生党员示范群体引导作用。十年来,学生党员卓越班培育了632名学员,举办“卓越大讲堂”65场,组织全班性社会实践活动58次,开展“学员论坛”24场,68个党支部举行了420余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支部特色活动。卓越班十年来成功打造了一支支优秀学生党员示范队伍,调动了广大青年学生党员自主发展、追求卓越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当天庆祝活动由全程由卓越班学员自导自演,《我们共同追求过卓越之路》、《我们传承弘扬卓越精神》和《我们继续谱写卓越新篇章》三个篇章组成。活动在一段回顾卓越班十年发展历程的纪录短片和感恩视频拉开帷幕。在第一篇章中,学员表演了自创诗歌朗诵《卓越十年·理想同行》、演唱歌曲《回家》并进行了往期卓友访谈节目。三位往期卓越班学员黄漫、何毅、沈晓武应邀讲述了自己与卓越班的故事,畅谈在卓越班学习的收获和感动。第二篇章,第九期学员创新形式,将培训期间所学所获融入节目《我要去汇报》和《读·思·辩》中,以情景剧、朗诵、辩论等形式呈现出来。其间,学员代表分别作了第九期结业汇报和暑期社会实践汇报。第三篇章,第九、十期班长首先进行班旗交接仪式。紧接着,第十期全体学员庄严宣誓加入卓越班。随后,由多名来自音乐学院的卓越班学员演绎了歌曲《我宣誓》,气势磅礴、壮怀激烈的旋律唱响了每一位党员的坚定信仰以及对党组织和卓越班深沉的热爱。十周年庆祝活动三个篇章环环相扣,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现了卓越班学员的青春力量和精神风貌。

朱孔军代表学校党委、党校致辞。他充分肯定了卓越班办班十年以来取得的成效,表示要将卓越班打造地更加响亮,同时对卓越班的未来充满了期待。他寄语卓越班学员: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胸怀大理想大格局大追求,充分发挥卓越班学员在青年群体中的榜样示范作用;二是要学好知识,练就过硬本领,用实际行动把理想变成现实;三是要有责任担当和家国情怀,勉励学员要有舍我其谁的担当意识,要顺应时代的发展潮流,将“小我”融入大社会,将个人事业放入时代、国家和民族中思考。

作者/通讯员:韦家俊 胡海清 | 来源:组织部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