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院举办2017年师范生求职分享会

2017-12-11 11:44:47

12月5日,由学校就业指导中心主办、文学院承办的“职等你来”求职技巧分享会在华南师大大学城校区教学楼1栋举行。十九大报告中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了让师范生提升师范技能,掌握更丰富的就业知识和提升就业竞争力,进一步加大就业指导力度,学校举办此次分享会。分享会由东莞厚街湖景中学校长江灿权和深圳宝安中学(集团)第二外国语学校语文教师林昭敏主讲,文学院辅导员何芬芳筹备。约300多名师范生参与了此次分享活动。

林昭敏以“求职经验与职业规划”为题,为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就业求职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敏感问题,带来了一堂实用的应聘技能培训课。接着,江灿权以“教师招聘与教师职业发展”为主题,为学子们决胜面试与成为反思型教师提供指导。江灿权语提出,在教师职业生涯中,教师要善于反思、及时调整,才能不断成长、不断进步。

提问环节,同学们针对面试招聘中的困难向两位老师虚心请教。江灿权、林昭敏耐心解答同学们的疑惑,并给出指导性意见。同学们表示,在本次分享会中获益甚深,了解了师范招聘形式和应聘技巧。

作者/通讯员:许燕纯 何芬芳 张震 | 来源:文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