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师服设作品亮相全国高校服装优秀作品联展

2017-12-07 15:06:29

2017年12月5日,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受邀参加在深圳大学举办的第二届“中国著名高校服装优秀作品联展”,王丽瑶、叶锦泽、陈帅燃和吴茜四位同学的作品入选了本次的作品联展,与清华大学、香港理工、中国美院、中央美院、湖北美院、四川美院、广州美院、西安美院、北京服装学院、苏州大学等20家优秀的专业院校同台展演。

本次联展由中国美术家协会服装艺术委员会与深圳大学共同主办,涵盖了全国顶尖的20所高校,一共230套优秀学生作品,展现了各校学院风格与兼具国际视野的服装设计教育水平。受邀参展院校有(排名不分先后):香港理工大学、中国美术学院、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广州美术学院、湖北美术学院、四川美术学院、西安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广西艺术学院、华南师范大学、深圳大学、西安工程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南师范大学、武汉纺织大学、苏州大学、哈尔滨师范大学、深圳职业技术学院、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

华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隶属于美术学院产品设计系,成立于2014年,至今仅3年时间,是本次参展的服装设计院校中最年轻的专业,凭借今年6月华南师范大学的第一场时装秀,便吸引到业界同仁的目光,得到了兄弟院校的赞赏,因此受邀参加本次高校服装优秀作品联展。本次亮相联展的作品是来自2014级同学的作品,有粗犷自然的皮草作品、有细致精美的和风作品、有体积巨大的夸张街头作品,还有极具未来感的发光作品,赢得了主办方、到场的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认可,以及现场观众多次的欢呼和掌声。

与第二届“中国著名高校服装优秀作品联展”同期举行的还有“2017深圳设计论坛暨设计展”,主题为“设计、时尚、生活”,诸多名家大师共同探讨中国时尚与设计教育的未来之路,构建中国设计教育的高水平平台。华南师范大学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的负责人唐勇副教授受邀参加了论坛的互动讨论座谈会,就时尚行业的发展、时尚设计教育的未来、设计人才的培养以及设计在当代面临的挑战等问题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探讨。

作者/通讯员:朱铿桦 | 来源:美术学院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