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三千名学生参加2017年“华附联盟”专场招聘会

2017-12-04 17:54:45

12月2日,一年一度的“华附联盟”专场招聘会在华南师范大学石牌校区桃李园如期进行。相比去年,此次有招聘需求的附属学校与招聘人数均呈增长态势,其中参与的附属学校共14家,总设岗位接近200个,教职员工岗位空缺达580人数。当天招聘的学校包括:中山华附中(小)学、附属惠阳学校、附属初级中学、附属外国语学校、附属清城小学、附属天河实验学校、附属龙岗大运学校、附属龙岗乐城小学、附属太和实验学校、附属龙门学校、附属东莞学校、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附属阳春学校、附属湛江学校等。其中,今年9月份新开的附属龙门学校、附属东莞学校和附属惠阳学校高中部,以及明年9月份即将开学的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附属阳春学校和附属湛江学校的职位缺口相对较大。据教育发展中心人力资源专员王老师介绍,此轮招聘历经两个多月的组织筹备,各方咨询从不间断,了解情况的电话应不暇接,异常火爆。

周六清晨,各个附属学校刚布置好宣传横幅、海报展架等工作,现场已人头攒动,前来应聘的学子络绎不绝,不远处的装修施工并未影响同学们的热情,大部分附校展位前排满长队。此外,教育发展中心协同学校就业指导中心根据各个附校安排了7间课室,供初步面试之后的面谈、试讲和附校宣讲活动。多数九年一贯制的附校表示,相比学历而言,招聘时更看重老师的课堂实操能力和基本技能的扎实程度,办学时间较长的学校此行的目的偏向于招收一些优秀的老师作为储备人才。民办学校看重老师的开拓精神和担当意识,公办学校则看重其集体合作与沟通能力。现场求职学生大多是各个高校的应届毕业生,学校的地域、环境、稳定性和个人发展空间等是应聘者考虑的因素,部分同学表示了回生源地教书的迫切愿望。

“华附联盟”专场招聘会是华南师大教育发展中心常规工作的重头戏,为了支持“华附联盟”系列学校教师队伍的建设工作,保持团队的活力、壮大学校的发展并注入新鲜血液,教育发展中心专门成立了此次招聘会的领导小组,组长由社会服务处副处长、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陈培新担任,副组长由教育发展中心副主任梁晓、副主任吴汉顺、人力资源部长赖昌南担任,小组成员还包括人力资源部、基础教育部和办公室等工作人员。

根据统计,专场招聘会当天总共接收简历3118份,附属学校有初步招聘意向人选1334人。此后一星期内,附属顺德北滘学校、附属湛江学校等将紧接着设立试讲、考试等后续招聘选拔活动。

作者/通讯员:李国霖 | 来源:社会服务处 教育发展中心 | 编辑:杨柳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