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27项成果荣获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

2017-11-24 13:21:19
科学研究

近日,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获奖名单公布,根据《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颁发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的通报》(粤府函〔2017〕299号),我校共27项成果获得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其中一等奖9项、二等奖15项、三等奖3项,获奖总数名列广东省第3。与往届相比,此次我校获奖结构更加优化,其中,9项一等奖创历届新高。

文学院张桂光教授等的《商周金文辞类纂》、教育信息技术学院胡钦太教授等的《新媒体的社会教育功能及其传播模式》获著作类一等奖。马克思主义学院陈金龙教授,国际文化学院左鹏军教授,文学院张玉金教授,体育科学学院周爱光教授,心理学院温忠麟教授、攸佳宁副教授获论文类一等奖;政治与行政学院蓝宇蕴教授等的《从传统村庄治理到现代社区治理—来自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调研》获调研报告类一等奖。从我校获奖成果学院分布来看,心理学院、文学院、政治与行政学院各获奖4项,位居文科学院前列。从获奖成果的成果形式来看,著作类获奖成果5项,论文类获奖成果20项,研究报告类获奖成果2项。

据悉,此次广东省第七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共设优秀成果奖一等奖59个、二等奖112个、三等奖63个。广东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每两年评审一次,由省人民政府颁发奖励证书和奖金,为我省哲学社会科学领域级别最高、影响最大的政府奖,旨在奖励我省在哲学社会科学研究中做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充分调动和发展广大哲学社会科学工作者开展科学研究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省哲学社会科学事业的繁荣发展。

获奖名单
作者/通讯员:陈希红 | 来源:社科处 | 编辑:杨柳青